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授課被教部查水表! 王丹嘆:不懂國民黨政府

民運人士王丹目前在中正大學教書,今天突然被「查水表」,讓他感嘆「我真的不懂國民黨政府的一些做法」,更直言:「奇怪耶教育部你們!」(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民運人士王丹目前在中正大學教書,今天突然被「查水表」,讓他感嘆「我真的不懂國民黨政府的一些做法」,更直言:「奇怪耶教育部你們!」(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5/10/23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運人士王丹目前在台灣的中正大學教書,不少學生喜歡他的課程。然而他在臉書上表示,今天他服務的單位突然接到中華民國教育部的電話,詢問他有沒有教育部頒發的教師證、是否經過三級三審來教書。王丹指一切符合程序,質疑為何突然「查水表」,直言:「我真的不懂國民黨政府的一些做法。」

王丹說,今天(23日)中華民國教育部突然致電給中正大學他所服務的單位,詢問他有沒有教育部頒發的教師證,以及是否經過三級三審程序才來教書。王丹對此表示,自己並非中華民國公民,而中華民國法律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不能擔任公職,他當然不可能是屬於公務員系統的大學教師,只能領客座老師的證件。另外,中正大學聘任他當然有通過三級三審合法程序。

王丹指出過去五年在清華大學及現在在中正大學,都是領客座老師的證件,而這個規定還是中華民國制定的。王丹也強調中正大學聘任他當然經過合法程序,「難道教育部會認為中正大學竟然敢違法聘任嗎?」他質問教育部:「五年都沒有關心過這個問題,現在我都在中正大學教書快到期中了,突然來問這個問題,什麼意思?」

「我真的不懂國民黨政府的一些做法。」王丹指出,台灣的教育問題多、全台教師也相當多,教育部應該有很多事情要做,「竟然如此對我情有獨鍾,我受寵若驚,但也深感困惑和恐懼。」他還問是否有人知道教育部接下來要怎樣,為何突然來「查水表」,更直言:「奇怪耶教育部你們!」

王丹臉書連結:

我真的不懂國民黨政府的一些做法。今天中華民國的教育部致電中正大學我服務的單位,詢問:1)王丹有沒有教育部頒發的教師證?2)王丹在貴校教書,是否經過了三級三審?奇怪耶教育部你們!第一,我不是中華民國公民,當然不可能是專任老師,因為...

Posted by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on 2015年10月2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