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辭職為台灣!他舉「三劍客」打臉朱「鞏固權位」

台灣戒嚴時期,在台灣省議會中,謝三升與蘇貞昌、游錫堃(圖)合稱為「黨外鐵三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戒嚴時期,在台灣省議會中,謝三升與蘇貞昌、游錫堃(圖)合稱為「黨外鐵三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20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宣布,要請假3個月參選2016總統,被人譏「落跑市長」;醫生楊斯培則舉出3名「真君子」,與朱做出對比。

楊斯培諷刺,不辭職當然是容易決定,即使朱立倫之前要求蔡英文若選上新北市長不能落跑去選總統,「講別人都很簡單,自己遇到就轉彎」,若政治人物善於經營媒體關係,也是一時的脂粉。

楊斯培舉出例子,1985年5月14日,包括蘇貞昌在內的14位黨外省議員因抗議台灣省政府違法超編預算而宣布辭職;根據當時規定,省府委員最多只能11人,但在國民黨運作下,省府委員卻違法高達23人,此舉引起黨外省議員不滿,宣布集體辭職。

然而,最後只有蘇貞昌、游錫堃、謝三升這3人真正辭職,楊斯培說,辭職,在當時是推動台灣政治進步動力,也是對辭職者個人政治生命的豪賭,「把台灣進步的重要性放在個人政治生命之前,我想你會辭職」。

反關,若把個人政治生命看得比台灣進步還重要,楊斯培認為,「你當然不會辭職,因為你要鞏固你的既有權位,你要照顧樁腳,你要分配資源,你要想好多好多」,而他也諷刺,「歷史也會埋葬掉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雞鳴狗盜之輩」。

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楊斯棓舉出3名「真君子」,與朱做出對比。(圖擷取自楊斯棓臉書)

楊斯棓舉出3名「真君子」,與朱做出對比。(圖擷取自楊斯棓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