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縣市首長團聚 蔡英文展重返執政氣勢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中)總統競選總部成立,民進黨縣市首長也全部團聚展現團結氣勢。(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中)總統競選總部成立,民進黨縣市首長也全部團聚展現團結氣勢。(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18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全國競選總部開幕,一早就湧進眾多支持者擠爆會場,民進黨縣市首長也全部團聚展現團結氣勢。蔡英文致詞時強調,民進黨是在逆境中成長的政黨,相信一定能集結所有改革的力量,打贏這場選戰。而且「我們有13個執政縣市,我們是一支陣容堅強的台灣隊!」

全國競選總部開幕 上萬支持者到場

蔡英文今天出席全國競選總部開幕,受到大批支持者歡呼,蔡英文發表談話指出,這個國家已經亂得夠久了,堅信穩定的力量才是現在這個時代人民的判斷與盼望,而她有自信未來能給台灣人民一個安定的環境,因為現在站在人民面前的這個政黨,是曾經痛苦失敗過的政黨,過去7年來歷經各種挑戰與困難,卻從未放棄過,相信一定能重拾人民的信心。

蔡英文強調,「我不是一個人,我有一個團隊!」現在這個民進黨,每一個世代的人才都到位,相信這個團隊將會越來越強,組成最強大的「改革團隊」,改革台灣。「帶領這樣的團隊,是我畢生的光榮和驕傲!只有這樣的團隊,才能帶領台灣走向新時代!」

蔡期許創造「多元、包容、平等」國家

蔡英文也承諾,民進黨執政之後,要做3項事情來壯大台灣。「充實民主、創新經濟和建立公義」,蔡英文再次強調兩岸政策是「維持現狀」,「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和既有的憲政體制」、「兩岸之間維持和平穩定發展的關係」就是民進黨維持現狀最重要的意涵。

蔡英文說,雙十國慶她已用行動展現企圖終止政黨惡鬥決心,唯有團結才能讓人民找回自信。她也表示國慶時和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有談話,希望能有機會好好聊一聊關於台灣未來的方向,而她的目標就是要打敗這個國家的困境,「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創造「多元、包容、平等」的國家。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咱們的陳菊,咱們的主任委員,菊姐阿,我們今天在座,還有很多位,咱民進黨的前主席,還有很多前院長,今天站在台上的,是我們各縣市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還有競選總部的總幹事,咱們的嘉全兄(蘇嘉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在座還有很多咱們的民主前輩。

最重要的,咱的現場所有好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是我們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在大家的右手邊(以上皆為台語),是一棟點亮台灣的大樓,在未來90天的選戰裡,就是我們凝聚力量、實現理想的基地。今天在我來到現場之前、演講之前,我們有很多各族群,各行各業的朋友,以及不同世代的代表,用歌唱、用舞蹈、用談話,來表達對台灣的熱愛,我們還有縣市長跟專家學者,用具體清楚的政策來告訴大家,國家未來要走的方向。

我們更看到很多的公民朋友帶著小豬來到現場,過去任何層級的選舉,在成立競選總部的時候,這樣的場景,從來沒有出現過,但是我們做到了,改變台灣,我從選舉開始,這就是我的承諾。

我們要把台灣,帶到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所以今天,我們把團結台灣、全民的參與、改革的熱情、務實的政策以及堅定的支持,全部呈現在競選總部成立的活動當中,我相信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許許多多支持我們的人。

從今天開始,我們的力量會越來越大,從北平東路這個點變成線,然後由線變成面,未來我們要集結所有改革的力量,我們一定要打贏這場選戰。

珍惜人民的支持

在各位左手邊,從下午開始,我們的工作人員一方面要接待貴賓,一方面要接待小豬,在這裡我要再一次向所有捐出小豬的朋友,說一聲謝謝,兜蝦(台語)。

民進黨是人民用一張張的選票,和一筆筆的捐款養大的,沒有人民的支持就沒有民進黨,這一點我們全黨上下都放在心上。

我要說一個小故事,我有一個隨身的助理,外號叫小饅頭,我想很多人都認得他,每天都是他載著我到處跑行程。

他發現,事實上是我發現,每天晚上他送我回家之後都已經很晚了,但是他都堅持車子要開回黨部放著,自己再騎摩托車回家,然後隔天早上再騎摩托車來黨部開車。有一天我忍不住的要問他,為什麼要這麼麻煩,他跟我說:「主席,你這台車子是載你的,你不在車上就不能浪費油錢,而且,那不是我的車,那是用支持者的捐款租來的車,如果把車開回家停在路邊,我實在是不放心。」

我聽了之後很感動,各位,這就是民進黨,這就是我們對待每一筆捐款的態度,我們絕對不會辜負人民的期待,每一分錢,每一分支持的力量,我們都會好好珍惜。

我要再一次謝謝所有台灣人民給我們的鼓勵跟支持,你們的支持就是民進黨重新站起來的動力,每一隻小豬都是幫助我們走完最後一哩路的鼓勵,謝謝大家,謝謝。

多元平等 安居樂業

就在剛剛,各位看到了那支短片,裡面有許多人在講他們對台灣、對國家的期待,有原住民的朋友期待落實族群平等的理想;有新住民的朋友期待台灣變的更多元,有上班族的朋友希望能夠停下來喘一口氣,好好的生活,有充滿樸實夢想的大學生,當然也有希望回饋家園的銀髮族,他們的想法很簡單,他們要的其實不多,他們只想生活在一個多元、平等、安居樂業的台灣。

多元,就表示他們希望台灣是一個可以包容不同認同的國家;平等,就表示他們希望,活在台灣的每一個人都有相同的機會來創造有一個尊嚴的生活;安居樂業就是希望有一個家,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安安穩穩的過日子,這就是他們要的。

政治的紛擾,政治人物的爭執跟恩怨,從來都不是人民所關心的事情,這些亂象只會讓他們厭煩,爭權奪利的政治永遠無法為人民帶來安居樂業的生活,你爭我奪的權力遊戲,也絕對無法讓這個國家向前邁出大步,政治不應該是這麼複雜,當政治變的既複雜又難懂的時候、吵吵鬧鬧的時候、且又是神神秘秘的時候,政治人物就應該要反省跟檢討的。大家說對不對?

政治應該越簡單越好,政治應該要直接回應人民的需求,政治應該要幫人民解決實際的問題,而這就是我未來想幫台灣做的事。

如果我有機會領導這個國家,我有決心,我會組成一個政府,在我的政府裡,民眾的安居樂業會擺在第一位;在我的政府裡,如何讓社會安定進步,會是這個國家最重要的議題。英派的政治,就是幫人民解決問題的政治;英派的政治,就是幫人民實現理想的政治,人民的理想,不管再怎麼平凡,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唯有幫人民實現理想的政府,才是我們值得期待的政府,大家說是不是!

這個國家,已經亂夠了,也亂得夠久了。我堅信一股穩定的力量,才是這個時代的人民,共同的判斷、共同的盼望。大家說是不是!

我有自信實現承諾

我有自信,做得到;我有自信,做這個承諾。我們要給人民一個安定的環境。

我會這麼有自信,我有兩個原因,第一:現在站在各位面前的這個政黨,是一個曾經痛苦、失敗過的政黨。

2008年,我們從執政黨,變成一個只剩下27席立委的在野黨,過去這7年來,我們經歷了各種的挑戰,各種的困難,好幾次都像站在廢墟上面。不過,我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也從來沒有想要走回頭路,我們在民主的選舉中失敗,我們只有用更民主、更開放的做法,來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

黑箱從來就不是這個黨的選項,這個黨從上到下,不管成功或失敗,我們永遠相信制度、相信民主、相信人民,我們知道 這個國家需要我們,而且我們也願意為這個國家承擔,所以民進黨人,不會選擇戰場,不論選情樂觀或悲觀,我們都全力以赴,來獲得人民的認同,再艱困的選戰,我們都不會放棄。只要推出候選人,我們都是用心用力戰到最後一刻。

我們現在的台中市長、桃園市長、基隆市長,新竹市長,都是這樣拚出來的,他們勇敢承擔,為了理想、為了服務人民,選輸了就再選,這就是這份韌性,讓民進黨從谷底爬起來,大家說對不對!

這個在逆境中成長的政黨,這些在逆境中承擔的人才,這樣不放棄的精神,正是我們現在台灣最迫切需要的,大家說是不是!永遠不要看輕一個重新站起來的政黨,永遠不要看輕我們這一群人的韌性,也永遠不要看輕我們這一群人要改變國家的決心。

我的信心,來自於第二個理由,我一再強調,我不是一個人,我有一個團隊,而且我的團隊全員都很優秀,我的團隊也很團結,我們有13個執政的縣市,這是一支陣容堅強的台灣隊,這些縣市培育了許多台灣的政治人才,這些人才不只現在是在台灣發展的重要推手,他們還可以撐起台灣未來的10年、20年。

而且,現在的民進黨,每一個世代的人才都到位了,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如果我們執政,現在這個團隊還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強。因為我們將不分黨派、不分族群、廣納人才。我們會團結所有的力量,組成最強大的改革團隊。我相信這個團隊不僅僅是人民的團隊,這個團隊就是人民自己組成的團隊,大家說是不是?

帶領這樣的團隊,是我畢生的光榮跟驕傲,也只有這樣的團隊,才有辦法把政治還給人民,才有辦法帶領台灣走向新時代,大家說對不對?

提出政策 說明國家未來方向

新時代新台灣,不會從天而降,為了要讓這個新的台灣成為可能,過去幾個月來,諸位候選人,我按部就班推出了許多的政策跟理念。

我承諾,民進黨執政以後,我們要做三件事情來壯大台灣,這三件事情是「充實民主」、「創新經濟」、「建立公益」。

同時,我們的兩岸政策的重點,就是要「維持現狀」,維持現狀有兩個成分:第一,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和既有的憲政體制;第二,兩岸之間要維持和平穩定的發展關係。我們會盡一切的努力,確保台海局勢的穩定,成為亞太安定的力量。

這一點,我們在過去的一段時間,也已經作了完整的論述,為了要實踐人民對安居樂業的期待,我們提出了安心住宅、食品安全、社區照顧、年金永續,以及治安維護的五大社會安全計畫;為了要讓人民對政治恢復信心,我們也提出了實踐世代正義、改革政府效能、啟動國會改革、落實轉型正義,以及終結政治惡鬥的五大政治改革。

10月10號那天,我出席了國慶典禮,用行動來宣示,終結政治惡鬥。我要團結的不只是一個政黨,而是一個國家。台灣一定要團結,唯有團結,才能讓人民找回自信,民進黨願意跨出那一步。

而為了找回台灣失去的經濟動能,我們也提出了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醫生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不只是這些,我們也提出了一項一項的政策,包括司法改革、原住民、客家、觀光、體育、農業、外交、醫療、身心障礙福利等等,就在下一個禮拜,我們也會完整地向大家報告我們的文化政策。

各位,這就是我們過去幾個月的成績單,現在,我把它們交在你們的手裡,如果你也認同,台灣需要改變,就請你支持我們。如果你也認同,這個國家有很多嚴重的問題,需要立刻解決,就請你支持我們,如果你也認同政治是理性的、是和解的、是包容的,就請你們支持我們好不好!

明年我們要讓台灣再一次政黨輪替,讓做不好的人負起責任,下台反省,讓一個新的團隊,將這個國家帶向新的方向,大家說好不好!

團結自信點亮台灣

離大選只剩下90天,各位都知道,昨天我的對手突然換成了另外一個人,國民黨推出了新的總統參選人,國慶日那天我跟朱主席坐在一起,向全國人民做了最好的民主的示範,中華民國沒有被羞辱,相反的,中華民國在那一天,找到了團結和和解的新希望。

那天,我還跟朱主席說,選後不管誰當選,都希望能找時間坐下來好好的聊一聊台灣的方向,現在我的態度還是沒有變,我說過這一次的選舉不是要打敗任何人,而是要打敗這個國家的困境,我要團結整個台灣,而不是團結一小撮人。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如果台灣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上,失去了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如果中華民國在我們這一群人手上,失去了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那即使這兩個政黨都被掃進歷史的灰燼,台灣人也不會覺得可惜,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我希望能用這樣的回應,來和朱主席共勉之。

今天,是我們全國競選總部成立的日子,在這裡,我要以總統候選人和黨主席的身分,正式下達動員令。

我們在全國各地的民主進步黨的黨公職人員,所有的里長、代表、議員、主委、立法委員、縣市長,還有全國各個地方黨部、社團、百工百業、服務站、小英之友會、小英後援會全體的志工及幹部,今天開始,選戰倒數,我們要全體總動員!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各就各位,全力衝刺!如果可以握一百雙手,我們就不能夠只握九十九雙。如果可以提十個政策,我們就不能只提九個。所有人都要盡全力,為台灣拼這一次。

我,蔡英文,會是整個競選團隊裡面,最認真的那一個,我會以身作則,我會帶領大家,我會用我的行動證明,這個政黨,值得人民,再一次的託付。

只要我們團結起來,我們這一群人就能影響整個國家,我們有信心讓我們的國家走出困境、走出不安,我們有決心讓我們的社會走向和解、走向包容。

台灣,會在我們這一群人的手上脫胎換骨、煥然一新。從今天開始,請跟我們一起加入「點亮台灣」的總動員,我們一起走向改變台灣的第一哩路,團結自信、點亮台灣,為這八個字,為這個理念,全力以赴,直到成功來臨的那一刻好不好,謝謝大家!謝謝大家(台語)!謝謝大家(客家話)!謝謝!

相關影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中)舉行總統競選總部成立,綠營縣市首長全部到齊展團結氣勢。(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中)舉行總統競選總部成立,綠營縣市首長全部到齊展團結氣勢。(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蔡英文18日舉行總統競選總部成立,大批民眾參加。(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蔡英文18日舉行總統競選總部成立,大批民眾參加。(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民眾簇擁下進場。(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民眾簇擁下進場。(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