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換柱 呂秀蓮:全民調的悲劇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接見第一屆國際馬拉拉青年獎得主,並展現今日自由時報的報導給獲獎人看。(記者曾韋禎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接見第一屆國際馬拉拉青年獎得主,並展現今日自由時報的報導給獲獎人看。(記者曾韋禎攝)

2015/10/17 11:3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臨全會今將上演「柱下朱上」。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這是全民調的悲劇,讓對手可以胡鬧黨內初選,未來應思考如何建立完善的初選制度。

呂秀蓮今接見第一屆國際馬拉拉青年獎得主,包括「解放乳頭」運動發起人的冰島雅達.薩馬拉多蒂兒、鼓吹白子受教權的坦尚尼亞卡利迪以及促進禁止同婚的馬拉威曼瑪莉。

對於國民黨今日要換柱。呂會後受訪時表示,就同為女性而言,已經國民黨完整程序而獲提名的洪秀柱,現在要用這種方式退場,她覺得很委屈。當然國民黨可以為了自己的勝算更換參選人,但程序不夠細緻,沒再啟動完整的初選提名,這也值得批評。

她話鋒一轉指出,為什麼朝野政黨在決定自己的參選人時,都採用全民調?這種能讓對手來參與、決定的方式,讓洪秀柱真的以為自己有46%的支持度,這可能是胡鬧下的一場悲劇。未來應思考如何建立完善的初選制度,不該再相信民調,民調已誤導台灣的民主發展。

呂也批評,國民黨內的男性當初都不跳出來參加初選,卻在背後搞動作,拉下洪秀柱,這不但是性別問題,也是民主問題。

呂認為,國民黨改提名朱立倫參選後,民進黨不能掉以輕心,要去面對這位可敬的敵人。接下來就該重視參選人的政見、要如何帶領台灣面對未來的挑戰,這是很嚴肅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