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布犯罪地圖 機要秘書分享背後故事...

北市府公布犯罪地圖,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心。(圖擷自瑞竣科技)

北市府公布犯罪地圖,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心。(圖擷自瑞竣科技)

2015/10/15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提升台北市治安,北市府公布犯罪地圖,希望能提醒民眾提高警覺,相關單位也能加強防範,台北市資訊局機要秘書彭盛韶在臉書分享這個計畫的背後故事。

對於公布犯罪地圖的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內部討論時有很大辯論,但他認為惟有把問題攤到陽光下,才能解決問題。

彭盛韶也在臉書發文,細說這項政策的背後故事,他指出,當時突然被派去開治安會議,見大好時機,便提議「開放犯罪點位」,當場就獲得市長支持,就連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也贊同他的想法。

婦幼危險點先開放後,才接連著跟警局談其他犯罪點,雖然過程中有碰壁過,用電話溝通了50次,終於成功完成這項計畫。台北市目前開放資料總數731,其中柯文哲上任後開了356項,彭盛韶除了感謝柯文哲的大力支持,也感謝有同仁即使孩子出生也要將工作帶回家完成的辛勞。希望藉由這些點位開放,讓民眾更意識到自己人身或財產安全,一切就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