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區保留又跳票? 繼南瓶後「嘉禾新村」將拆

嘉禾新村是台北市區僅存的自建型聯勤眷村,已有超過70年歷史,可追溯到日治時期之川端公園及日軍砲兵聯隊營房的遺跡。(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嘉禾新村是台北市區僅存的自建型聯勤眷村,已有超過70年歷史,可追溯到日治時期之川端公園及日軍砲兵聯隊營房的遺跡。(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5/10/15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南港瓶蓋工廠無法全區保留,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經盡力了,我還是道歉」後,下一個可能跳票遭拆除的,是位在公館水岸旁,北市唯一規模完整的聯勤眷村「嘉禾新村」。只要國防部提出樹木保護計畫獲取拆除執照,怪手近期即可進入施工。

《風傳媒》報導,柯文哲在選前曾答應嘉禾新村全區保留,並簽署承諾書。但柯文哲沒想到的是,面臨中央政府單位及當地居民的壓力,選前的承諾並非市長能決定,繼南港瓶蓋工廠後,嘉禾新村確定會是下一個待拆的歷史建築群。

目前,文化局文資會認定的嘉禾新村「歷史建築」只有3棟,彼此獨立互不相連,因此拆除後,可預見該片公園用地上將只剩「3棟獨立建物」。文資團體「好勁稻工作室」發言人郁良溎說,「只剩3棟,完全不能被稱為『眷村』!」

嘉禾新村是台北市區僅存的自建型聯勤眷村,已有超過70年歷史,可追溯到日治時期之川端公園及日軍砲兵聯隊營房的遺跡,占地2公頃。嘉禾新村在北市眷村保存價值評比中排名第三,僅次於知名的四四南村與中心新村。

據了解,國防部為該地區所屬單位,現已申請拆除執照,只卡在拆除範圍內有2棵受保護樹木,因此只要提出拆除時的樹木保護計畫,拆除執照就會核發。據北市府2004年的規劃,該地區包括嘉禾新村在內的9.5公頃綠地將規劃成都市防災功能的公園用地,但因土地產權複雜,北市府正在思考其他取得土地的方案。

繼南港瓶蓋工廠後,嘉禾新村確定會是下一個待拆的歷史建築群。(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繼南港瓶蓋工廠後,嘉禾新村確定會是下一個待拆的歷史建築群。(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