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柱」違法? 中選會:登記參選後才過問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今日到立法院進行備詢,解釋「搓圓仔湯」現階段非中選會所能負責。(記者劉信德攝)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今日到立法院進行備詢,解釋「搓圓仔湯」現階段非中選會所能負責。(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14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準備在本週17日召開臨時全代會,正式啟動「換柱」作業。但洪秀柱畢竟是經過國民黨程序所提名的總統參選人,如今說換就換,外界不免對此有所質疑,包括立委陳亭妃、周倪安等人已向最高檢察署進行告發,指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祕書長李四川等人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中選會對此則回應,「登記參選前,我們沒有過問的權利。」

被問到「換柱」是否涉及違法時,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對此提出說明,「中選會要等候選人正式登記參選後才會對其身分資格進行審定,在這之前,並無過問的權利。」至於被問到有無觸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4條「搓圓仔湯」條款,劉義周解釋,「搓圓仔湯」是刑法的問題,應該要交由檢察官和法院去處理,並非中選會的職權。

劉義周最後也補充,「在11月23號,經過審定成為正式總統參選人後,在成為正式參選人的某些規範,可能就會回溯發生效果。」當然也就包括所謂的「換柱」和「搓圓仔湯」的爭議,但就現階段來說,此類涉及選罷法的事件,中選會無法也無權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