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變盤底定 朱立倫「安定」革命再起

當本週臨全會換柱底定後,緊接著登場就是,朱立倫是否辭新北市長的大戲。據透露,朱最晚10月底辭新北市長。(本報合成)

當本週臨全會換柱底定後,緊接著登場就是,朱立倫是否辭新北市長的大戲。據透露,朱最晚10月底辭新北市長。(本報合成)

2015/10/13 11:10

〔記者曾德峰/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手策畫的「期待10月變盤,『安定』革命再起」計畫,到目前為止進行算是順利,一切變數也都在掌控當中,當本週臨全會召開換柱底定後,緊接著登場就是,新北市長是否辭掉的大戲,據透露,朱陣營規劃最晚10月底前辭掉新北市長。

據悉,朱立倫與幕僚討論後仍傾向辭掉新北市長,因為在決定參選總統後,最現實的困難得面臨與時間賽跑,當對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好整以暇地準備4年時間競選總統,反觀朱現在只剩80幾天的時間。若沒有辭掉新北市長,確實無法盡全力應付總統大選,還會招來預留後路之譏。

有位嫻熟議會運作的黨政人士說,市政府前陣子常派人詢問,關切議會即將在10月27日至11月12日進行的市政總質詢,並詢問市長能否能請假的相關問題,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市政總質詢市長沒理由請假不到,唯一能不到的狀況就是辭職。

這位人士分析,一旦市政總質詢不能不到,就算國民黨議員改書面質詢,當進行完無黨聯盟與民進黨的市政總質詢後,距離總統大選剩下50幾天,試問,再有能力的人,如何能以如此有限時間競選總統,除非他是選假的。

有力人士也提醒,朱換柱參選總統大勢底定,以朱如此自負的人,從去年遲遲不表態連任新北市長,到做好、做滿,不選2016總統,他其實非常在乎個人誠信受到如此嚴重傷害,現在為了黨的存續,迫不得已替柱上場,他已無法再讓個人誠信問題被擺到議事殿堂,放任在野黨議員放肆攻擊,這或許是朱考量辭職的關鍵。

朱立倫未來如果辭掉新北市長,依據3個月內須改選的規定,新北市長補選可能會與總統、立委合併舉行,據悉,為了保住新北執政,朱中意的接替人選仍是副市長侯友宜。

黨政人士透露,除了欲挽救國民黨立委席次銳減,朱決定參選總統的關鍵也來自一位隱身市集的民間人士,他以「牝雞司晨」喻國民黨面臨的窘況,朱在接受勸告後,於是開啟了「期待10月變盤,『安定』革命再起」這項計畫。

朱立倫接替洪秀柱參選總統幾乎已成定局,未來將與蔡英文角逐總統大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朱立倫接替洪秀柱參選總統幾乎已成定局,未來將與蔡英文角逐總統大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