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據九二共識有什麼困難嗎?」馬國慶致詞疑向蔡喊話

總統馬英九任期內最後一次國慶致詞,疑特地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話,「依據九二共識有這麼難嗎?」(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任期內最後一次國慶致詞,疑特地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話,「依據九二共識有這麼難嗎?」(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10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為任期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細數7年來的政績,他也特別提到兩岸政策,認為連朝野政黨都不約而同支持「維持現狀」,再次證明了他任內的兩岸政策不是「親中賣台」、「矮化主權」,而是民意主流。他甚至特地指出,尊重憲法、依據「九二共識」,「有什麼困難嗎?」疑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話,讓原本在專心看文告的蔡,抬頭看了一眼。

馬英九今天出席104年國慶大典,演說時提及今年我國朝野政黨的領袖,都出席了中華民國國慶,對此感到非常的欣慰,認為這代表朝野都認同、支持中華民國,也提到今年正逢抗戰暨光復台灣70週年,希望在歡慶國家生日之餘,也勿忘先賢。

馬英九指出,他7年來努力捍衛台灣自由民主,自認全力拚經濟、致力於兩岸和平,維持兩岸現狀已經成為共識,在座朝野政黨領袖,也都不約而同支持「維持現狀」,馬英九認為相當難得,強調這再次證明他執政7年來的兩岸政策沒有「親中賣台」、「矮化主權」,反而成為民意主流。

馬英九最後特別提到,如果按照憲法、合法產生的「九二共識」,依據「九二共識」,「難道有什麼困難嗎?」最後這句話還講得特別大聲,疑似刻意對蔡英文喊話,讓當時原本認真在閱讀文告的蔡抬起頭來看了一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