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不唱國歌前兩句 民眾「讚聲」支持

台中市長林佳龍主持升旗典禮。(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主持升旗典禮。(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10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天上午8時於市府前舉行國慶升旗典禮,但唱國歌時台中市長林佳龍拒唱國歌前兩句「三民主義、吾黨所宗」,有民眾大表認同說:「那兩句話確實不適用現在的國情,隨時都要有政黨輪替的準備。」

《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天上午在市府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今天是林佳龍首次以市長身分主持台中市國慶升旗典禮,但唱國歌時,林佳龍拒絕唱國歌前兩句「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他與部份官員也堅持不向國旗敬禮。

雖然下雨,但仍吸引許多市民前來參與升旗典禮,對於林佳龍不唱國歌前兩句的行為,民眾贊同支持說,「三民主義、吾黨所宗」這句話已不適用現在的國情,台灣已是民主國家,隨時都要有政黨輪替的準備,這兩句話要「改一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