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換柱 宋楚瑜:國民黨還可以換3次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上午出席台灣環境品質問題與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拿出報紙讀報,並回應換柱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上午出席台灣環境品質問題與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拿出報紙讀報,並回應換柱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09 11:2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早參加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簡報,會前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今天這樣的局面是政策、施政失去了人民信任,不是換誰選總統的問題;宋還揶揄,有媒體報導經過適當程序,國民黨10天就可以換人,而離正式登記還有1個月,國民黨還可以換3次。

宋楚瑜今早參加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簡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對國民黨可能由黨主席朱立倫替換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總統,宋楚瑜似乎有備而來,還拿出一份報紙念出新聞內容,批評國民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是敗在馬政府執政無力、失去民心的緣故。

宋楚瑜批評,馬政府執政8年來,在蘇花改、機場捷運的建設上毫無進展,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做過前桃園縣長,在過程中,有督促國民黨進行相關建設嗎?人民給國民黨全面執政,掌控行政、立法權,卻搞成這副局面,要怎麼告訴全台人民,這次再選給國民黨,還要再被騙幾年嗎?

宋楚瑜強調,現在不是誰能代表國民黨的問題,是國民黨到現在仍不了解,是基本的政策和施政失去了人民的信任,應要向人民道歉,承認過去8年沒有做好,並檢討馬金體制。

針對國民黨「換柱」後,洪秀柱可能轉由全台輔選,宋楚瑜說,國民黨說換柱最大的理由,是的政策和黨內相左,又跟台灣主流意見不一樣,是多大的罪名,如果由這樣子有罪名的人全台輔選,國民黨勢將更大敗,「乾脆找人來反輔選」。

宋楚瑜表示,台灣遇到很多問題,須整體檢討,兩岸政策要以穩健務實最重要,不能搞急統、急獨,和對岸和平往來、發展,是雙方的共識,而維持台灣的自由民主、經濟發展、由台灣人當家作主的現狀,是民眾最關切的問題,不希望將所有經濟雞蛋放在中國,也不能夠都不放雞蛋。

宋楚瑜也痛批,兩大台商團體,都遭到國民黨的愚弄,一個禮拜以前要他們「挺柱」,國民黨卻自己挺不住,玩弄台商團體於股掌之上,叫他們情何以堪?

宋楚瑜也再次承諾,不會跟任何國民黨高層私下見面,並揶揄,有媒體報導,若經過適當的程序,國民黨10天就可以換人選總統,現在離正式登記還有1個多月,那就是國民黨還可以換3次,也不一定是朱立倫出來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