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力全開?朱批洪兩岸路線偏離主流民意

朱立倫談話結束後,國民黨清場要求媒體離開前,突然有一名挺柱人士衝進中常會現場,高喊「朱立倫當副手,就這樣決定」,場面尷尬。(記者劉信德攝)

朱立倫談話結束後,國民黨清場要求媒體離開前,突然有一名挺柱人士衝進中常會現場,高喊「朱立倫當副手,就這樣決定」,場面尷尬。(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07 15: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拔柱行動在即,「柱下朱上」態勢底定,面對洪秀柱負隅頑抗,「打死不退」,國民黨今天下午的中常會打破慣例,特別先安排一段「主席發表講話」,黨主席朱立倫隔空向洪秀柱喊話,「大家重新團結,以大局為重」,並嚴正澄清無論自己或秘書長李四川,在與洪秀柱協調過程中,絕對沒有任何利益交換。

朱立倫並首度公開質疑洪秀柱的兩岸政策路線,他指出,洪秀柱多次提到的兩岸政策,與國民黨長期以來主張有落差,也與主流民意有所偏離,他希望洪秀柱能走回國民黨的堅定主張,獲得台灣主流民意認同,大家秉持同樣的方向,讓國民黨的兩岸主張與重大政策獲得民眾認同。

不過,就在朱立倫談話結束後,國民黨清場要求媒體離開前,突然有一名挺柱人士衝進中常會現場,高喊「朱立倫當副手,就這樣決定」,「你的岳父不是和宋楚瑜談好了?」場面相當尷尬。

昨天鬆口願意「承擔責任」的朱立倫,今天並沒有明確表態要取而代之,參選總統,他特別強調,與洪溝通過程中,唯一「交換的條件」,就是大家「有黨無我」、「相忍為黨」,共同為中華民國努力。

朱立倫表示,明年大選事關整個國家未來發展方向,七月十九日國民黨全代會推出洪秀柱成為總統提名人,這段期間來洪秀柱很努力也很辛苦,在全省各地努力爭取選票,辛勞與努力必須予以肯定,而且他可以感受到洪有非常多的委屈。

隨後話鋒一轉,朱立倫說,他多次向洪秀柱表明,當初自己沒有參與黨內初選領表,最重要的兩個原因就是自己對新北市民的承諾以及希望促成黨內團結,這兩個理由沒有消失,所以過去一再表示會全力支持洪秀柱,而且這三個月以來,從中央到地方以及所有黨內同志,大家對洪全力相挺,無庸置疑,「絕不願意見到目前發生的狀況,尤其是我個人,我與大家心情一樣。」

他強調,但身為黨主席,也必須誠肯、完整的向洪秀柱報告,這段期間很多立委參選人所面臨的困境,以及在各角落接受的困難與壓力,希望洪秀柱能共同面對。

相關影音

朱立倫隔空向洪秀柱喊話,「大家重新團結,以大局為重」,並澄清無論自己或秘書長李四川,在與洪秀柱協調過程中,絕對沒有任何利益交換。(記者簡榮豐攝)

朱立倫隔空向洪秀柱喊話,「大家重新團結,以大局為重」,並澄清無論自己或秘書長李四川,在與洪秀柱協調過程中,絕對沒有任何利益交換。(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