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要立法反制中國 效法美日韓「北朝鮮人權法」

台聯要推中國人權法立法工作,效法美、日、韓三國分別對於北韓所制定的「北朝鮮人權法」之精神。(記者朱沛雄攝)

台聯要推中國人權法立法工作,效法美、日、韓三國分別對於北韓所制定的「北朝鮮人權法」之精神。(記者朱沛雄攝)

2015/10/01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團結聯盟今天宣布將推動「中國人權法」的立法工作,是為因應中國迫害民權行為,與其他對台灣不友善的相關法令加以反制,主席黃昆輝指出,此為效法美、日、韓三國分別對於北韓所制定的「北朝鮮人權法」之精神,針對第三國制定人權法。

黃昆輝表示,中國當局對於人權迫害的記錄不勝枚舉、罄竹難書,根本漠視「世界人權宣言」與「歐洲人權公約」等國際上保障人權的相關規定,而人權無分國界,「我們不僅關心台灣人權的落實,更關心中國境內被壓迫的人民」,且中國歷年來制定種種侵犯台灣主權的法令,明顯對台灣相當不友善。

台聯所擬定的「中國人權法草案」的內容大致為:增設「行政院中國人權委員會」,以調查及研究中國人權現況,並對被迫害者進行保護、救助與聲援行動,而所有迫害人權的中國人士一律禁止入境台灣;已入境者應立即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