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穿新鞋視察抽水站 半島電視台跟訪

杜鵑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前)28日前往視察三腳渡及劍潭抽水站,視察堤外停車場撤離作業及抽水站整備情形。(記者劉信德攝)

杜鵑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前)28日前往視察三腳渡及劍潭抽水站,視察堤外停車場撤離作業及抽水站整備情形。(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28 15:57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穿新鞋視察劍潭抽水站,測試抽水機具是否正常運作。媒體詢問今上午災防會報時,柯與總統馬英九視訊時,馬兩度關心樹倒問題,柯文哲回應,已針對樹種做選擇,將改栽植根系較深、且抗風的台灣原生種;媒體追問,為何今天對總統的態度比較好?柯僅答「大家開心就好」。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士林三腳渡堤外停車場視察車輛拖吊情形,停管處副處長張滋容說明,三腳渡過去常淹水,因此施作「堤外便道改善工程」,去年二月完工。歷經昌鴻、蘇迪勒、天鵝三颱風的考驗都沒有淹水。

不過,面對杜鵑颱風襲台,且適逢超級大潮,今天上午11許,潮水大漲,停車場部分雖未淹水,但部分堤外道路有積水。對此柯文哲聞後說,即使停車場不淹水,但颱風天車輛還是不能停在那邊;隨後,柯轉往旁邊的劍潭抽水站進行視察。

視察結束後,媒體提問,今上午災防會報時,柯與總統馬英九視訊時,馬兩度關心樹倒問題,對此柯文哲回應,已針對樹種做選擇,將改栽植根系較深、且抗風的台灣原生種。媒體又追問,為何今天對總統的態度比較好?柯僅答「大家開心就好」。

此外,不僅台灣媒體高度關注杜鵑颱風造成的災情,就連外國的半島電視台也跟訪柯文哲,詢問柯目前針對防颱有做哪些準備。柯全程英文回答,已要求各局處建立Check list,並一項一項檢查,且要求各部門做好防災準備。

半島記者追問,是否擔心民眾中秋假期結束後返家受颱風影響?柯回應,身為台北市長,責任就是讓民眾安全。

柯文哲視察抽水站。(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視察抽水站。(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