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台三線浪漫大道抵終點 林佳龍:客家山城政見逐步落實

林佳龍認為,只有蔡英文選上總統,謝志忠選上立委,山城建設才會又快又好。(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認為,只有蔡英文選上總統,謝志忠選上立委,山城建設才會又快又好。(記者李忠憲攝)

2015/09/25 22:41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客家政見「台三線浪漫大道」今天抵達最終站石岡區,台中市長林佳龍給予肯定並表示,客家山城政見已逐步落實,包括客語示範幼兒園等等,他也呼籲民眾支持立委參選人謝志忠及蔡英文,相信小英當選總統後,建設能獲中央支持,為山城帶來更好發展。

林佳龍表示,語言是文化傳遞重要媒介,山城是全國大埔客家語系最集中地區,除大規模對大埔客語研究,也希望落實在孩子教育上。他選舉時提出「打造母語環境」政見,今年已在東勢、石岡兩地設置全台灣唯二的「客語示範幼兒園」,明年更將新增新社、豐原兩處,盼客家母語能往下扎根。

大山城地區也推動多項客家文化活動,包括已訂為「台中客家日」的天穿日、新丁粄節,以及即將到來的鯉魚伯公活動與白冷圳文化節等,要讓客家文化在節慶上能夠發揚光大。東勢有許多木業、木藝文創產業,未來也希望打造為工藝之都。

林佳龍說,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已納入苗栗,未來客家文化也將與台三線結合,包括舊山線復駛,從苗栗、勝興、三義,到后里、豐原,交通四通八達,將是未來山城文化觀光的重要發展。

他也強調,東豐快速道路是山城鄉親共同期盼,民眾需要一條合法、安全、快速的回家的路,會努力在開通隧道之外找到可行的替代道路,同時保障用路人以及當地居民,兼顧環保和建設的需求。

「國會過半關鍵在台中」林佳龍說,台中縣市合併時,市議員謝志忠是第一個喊出拒絕山城邊緣化,要改變被邊緣化命運,就要支持關鍵的謝志忠選上立委。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石岡區土牛客家文化園區,力挺蔡英文及謝志忠。(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石岡區土牛客家文化園區,力挺蔡英文及謝志忠。(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