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痛批馬政府「報紙治國、自降國格」

針對卡式台胞證事件,時代力量黨團稍早在臉書痛批馬政府是「自動降格」,中國如此蠻橫的原因出自於馬政府「用報紙治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卡式台胞證事件,時代力量黨團稍早在臉書痛批馬政府是「自動降格」,中國如此蠻橫的原因出自於馬政府「用報紙治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22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沒有事先與台灣溝通的狀況下,於昨日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而行政院長毛治國在立院接受質詢時敬表示自己是「看報才知道」,引發爭議。時代力量黨團稍早在臉書痛批馬政府是「自動降格」,中國如此蠻橫的原因出自於馬政府「用報紙治國」。

時代力量表示,中國表面上是在簡化入境程序,但實際上是將台灣「港澳化」,更荒謬的是毛治國在院會質詢中表示:「是看報紙才知道這件事」,身為第一線處理與台灣與中國關係的陸委會最高首長境麻痺至此,與總統馬英九面對重大事件的態度是如出一轍。

時代力量也痛批馬政府,就是因為都在「用報紙治國」,中國才會如此強橫地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進而讓台灣自動降格。時代力量指出,卡式台胞證事件不只是國安危機,更是共產黨與國民黨攜手合作的完美監控,目的就是掌握台灣人的一舉一動。

時代力量最後呼籲馬英九:「難道您所心心念念的歷史定位,就是讓中國政府掌握台灣人在中國的一舉一動?請給全國人民一個清楚的交代。」

時代力量臉書:

【卡式台胞證上路,馬政府自動降格!】2015.09.22中國公安部單方面宣布正式啟用「卡式台胞證」,未來不再發行紙本台胞證。表面上看似簡化「入境」程序,實際上,中國正在以此方式將台灣「港澳化」!完全不在乎台灣人民的觀感。更荒謬的是馬...

Posted by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on 2015年9月21日

毛治國在院會質詢中表示:「是看報紙才知道這件事」。(記者陳志曲攝)

毛治國在院會質詢中表示:「是看報紙才知道這件事」。(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