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馬金復仇?羅智強批:柯文哲遭語言暴力是回射自己

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在臉書上公開批評,柯文哲遭受徐弘庭語言暴力其實是迴力鏢回射自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在臉書上公開批評,柯文哲遭受徐弘庭語言暴力其實是迴力鏢回射自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21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波卡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到國民黨籍議員徐弘庭一句話惹怒捶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兼發言人羅智強跳出來,指柯文哲當初大讚馮光遠以「特殊性關係」侮辱馬金是「文人風骨」,如今被徐弘庭回傷,只不過是「語言暴力的迴力鏢,傷人傷己」,為馬金復仇意味十足。

羅智強在臉書上PO文指出,在這一波語言暴力的風波中,柯文哲是「受害者」,同時是「加害者」;台灣第一個用「特殊性關係」惡質粗暴的去攻詰他人的是馮光遠,而當時,柯文哲大讚馮光遠有「十足文人風骨」,柯文哲當時沒有想到被攻擊的馬英九及金溥聰的感受,今天同樣要面對別人的語言侮辱。

羅智先要柯文哲收回對馮光遠攻擊他人的肯定;且要「經常用語言霸凌別人的柯文哲也應從中習得一課」。

羅智先也指控,台灣司法是鼓勵語言暴力的加害者之一,馮光遠以「特殊性關係」指馬金關係卻被法院判無罪,甚至馮光遠還用「蠢材」、「賤貨」、「下三濫」、「人渣」、「男妓」這些更難聽的字眼諷擊他人,法院仍認為是「合理評論」,在這種邏輯下,徐弘庭以「特殊性關係」諷柯文哲,是「合理評論」。

語言暴力的迴力鏢,傷人傷己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質詢柯文哲市長,批評柯文哲坦護戴季全,會被質疑兩人有「特殊性關係」,柯文哲暴怒握拳捶桌。徐弘庭的臉書也被三字經洗板。這些年來台灣似乎陷入了這種語言上「以暴易暴」的迴圈,要嘛就是憚於語言暴力的...

Posted by 羅智強 on 2015年9月2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