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苗栗募款餐會爆滿 綠營:國民黨鐵票區生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竹南天廚餐廳募款餐會中,高舉杜文卿、吳宜臻雙手,高喊凍蒜。(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竹南天廚餐廳募款餐會中,高舉杜文卿、吳宜臻雙手,高喊凍蒜。(記者鄭鴻達攝)

2015/09/13 20:31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民進黨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午到苗栗竹南舉辦募款餐會,認購餐券的支持者突破150桌,令綠營相當振奮,立委參選人杜文卿更直言,保守、勤儉的苗栗鄉親願意花5000元認購餐券,顯示國民黨的鐵票區生鏽。

蔡英文中午在竹南鎮天廚餐廳,舉辦「2016苗栗縣蔡英文募款餐會」,縣黨部以每張5000元、一桌5萬元的餐券募款,參與人數突破150桌,幾乎占滿餐廳,會中蔡英文也高舉立委參選人杜文卿、吳宜臻的手,齊呼凍蒜。

蔡英文表示,苗栗近幾年變得非常有活力,每次到苗栗都有新事情發生,她在這次總統選舉的期間所推「在地希望」活動,就是要推動在地文化、在地經濟,尋找全台灣各地感人故事,而第一個故事就發生在南庄鄉。

蔡英文說,由南庄在地青年邱星崴所號召的都市返鄉青年,以新經營方式經營意見共享與創意空間「老寮民宿」,讓人體會客家、原住民文化,並改變在地傳統觀念,讓農村走出新的路,此精神就像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吳宜臻說,這次餐會與2012總統選舉的餐會相比,民眾願意出錢支持的程度進步很多,顯示蔡主席母雞帶小雞的效應發揮,這也是她首度感覺苗栗的選情,不自外於全台藍綠翻轉的的氛圍,盼此次總統票能開過半數。

杜文卿表示,這次是他從政30多年以來,首度募款餐會破天荒爆滿,顯示國民黨鐵票區已生鏽,而相對保守且節儉的苗栗鄉親,願意花5000元認購餐券,表示民意已徹底對國民黨灰心並期待變天,此次大選,他有信心「全壘打」。

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說,本次蔡英文談話主題為在地經濟,並以南庄鄉返鄉青年邱星葳創設的「老寮民宿」為例,盼發展在地文化、經濟,而無黨籍的苗栗市長邱炳坤、頭份鎮長徐定禎以及竹南鎮長康世明,也出任縣競選總部副主委。

縣黨部執行競選總幹事陳光軒表示,出席人數遠高於預期,在人數及規模上也是苗栗史上最多的一次,除有舊朋友邱炳坤回歸外,也有新朋友康世明首度出面表態力挺,讓他們有信心本次能達成「總統當選、立委過半」的目標。

在苗栗的蔡英文募款餐會中,蔡英文談及「在地希望」主題。(記者鄭鴻達攝)

在苗栗的蔡英文募款餐會中,蔡英文談及「在地希望」主題。(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