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出席國慶 呂秀蓮:她去我也去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世界和平台灣萬歲嘉年華「和平中立頭」展示會中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國慶表示,做好事不嫌晚。(記者王藝菘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世界和平台灣萬歲嘉年華「和平中立頭」展示會中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國慶表示,做好事不嫌晚。(記者王藝菘攝)

2015/09/09 11: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明參加國慶大典,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批評過去6年未參加,應向人民道歉。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力挺蔡英文,表示出席國慶大典是好事,「做好事never too late (永遠不嫌晚)」,呂並說,假如蔡英文參加,她也會參加,「我是卸任副元首,本來就在邀請之內。」

由呂秀蓮發起的「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將於9月20日舉辦「世界和平,台灣萬歲」全民嘉年華會,呂秀蓮今表示,近日會寄發邀請信給各黨總統、立委參選人,包括蔡英文、洪秀柱、宋楚瑜、施明德,也會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期盼眾人一同簽署和平公約,敲響和平鐘。

媒體問及,是否邀請總統馬英九?呂秀蓮說,她特別歡迎國家元首,包括現在元首與未來元首,都應響應世界和平日,今寄發邀請函,必要的話,她會個別拜訪邀請;如果馬總統歡迎,她會考慮親赴總統府。呂意有所指地說,若要開始展開世界和平,應該從國內大和解開始。

至於蔡英文近日表明參與國慶大典,遭洪秀柱批評過去6年未參加,應向人民道歉。呂秀蓮表示,蔡此舉是否為選舉考量,「你要問她(蔡)」。呂並說,參加國慶大典是做好事,「不要說過去怎麼沒做,現在才做」,「做好事never too late (永遠不嫌晚)」,假如蔡英文參加,她也會參加,「我是卸任副元首,本來就在邀請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