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賴神緩頰 涂醒哲:登革熱並非政治問題

涂醒哲指出,登革熱感染期七天內最關鍵,要趕緊通報、滅蚊。(記者王善嬿攝)

涂醒哲指出,登革熱感染期七天內最關鍵,要趕緊通報、滅蚊。(記者王善嬿攝)

2015/09/08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在市務會議研究病例趨勢圖,涂說,因登革熱疫情蔓延迅速,患者逐漸有抗體,只要有效撲滅蚊子,估計3週內能將疫情控制。涂也強調,登革熱是科學問題,與賴有無進議會無關,且北部案例少並非南部防疫較差,因為「北部蚊子比較少」。

涂醒哲曾當衛生署長,且擁有醫師背景。他認為只要患者得過登革熱,身體產生抗體,形成「群體免疫」,「可感染族群」減少,加上有效撲滅蚊子,預估3週內疫情應能夠趨緩。除非病毒變種,否則再次中標機率低。他也表示,去年疫情擴散較慢,時間也相對拉長;今年疫情迅速升溫,「可感染族群」得過後,只要政府認真撲滅,一定能有效減緩。

涂醒哲也替台南市長賴清德緩頰,他認為,登革熱是科學問題,並非政治問題,與賴有無進議會無關。他強調,要避免疫情擴散,關鍵期在於發病後7日內,要將患者曾行經之處噴藥。

而嘉市目前疫情穩定,涂醒哲也指示相關單位清除積水容器、及時滅蚊,若主動通報,經確診案例核發獎金2500元,也將向台南市詢問是否提供協助。涂醒哲也呼籲,登革熱防治需要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