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永續智慧科技 小英推「未來產業」與「綠色產業」

蔡英文指出,執政後將推出「未來產業」與「綠色產業」。(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指出,執政後將推出「未來產業」與「綠色產業」。(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5/09/04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參加「台北市3C家電影音大展」開幕活動,蔡於致詞時指出,未來若執政,為了永續發展與更智能、更貼近人性的科技發展,將推出「未來產業」與「綠色產業」。

蔡英文表示,未來物聯網將會成為其中一項科技產業的發展重點,在未來產業的推動之下,消費性電子、穿戴裝置或是家電,全部都有創新應用與更加多元化的應用方向;而與科技產品息息相關的節能議題,將由「綠色產業」做為國家投資方針,要讓能源得使用更具效率,並且能夠永續發展。

蔡英文認為,台灣有科技展業發展的內需市場,未來將會大力創造更多、更新的內需市場,一旦推動成功,3C大展的規模也將更加龐大,蔡英文呼籲與會廠商、公會組織要做好準備,因為「明年我們準備要好好上工了。」

蔡英文致詞全文

今天很榮幸能夠再次受到邀請來參加每年都是一個盛事的3C大展開幕活動。我要特別感謝廖理事長的邀請,長期以來,廖理事長一直對我們有很多的建言和鼓勵,我也在這裡利用這個機會向他再次表達我們的感謝。

每一次的3C展其實大家都很期待,因為有好看的、好玩的,也是不同廠商推陳出新的時候。在上禮拜,我們在一次的活動裡面,也已經預告了民進黨將來產業政策的方向,將會有三個重心,我也趁這個機會向產業先進報告,我們所預備的產業政策有幾個重點,尤其是跟我們3C產業有很大的關聯的想法。

我們的第一個重心,如果將來民進黨有機會執政的話,我們會全力來發展所謂的「未來產業」。我們會把物聯網列成發展的重點之一。在物聯網架構的概念之下,無論是穿戴裝置、家電、還是消費性電子,都會有更多元,而且創新應用的機會,而且,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會徹底改變,走向一個更智慧,而且更人性化的科技時代。

我們的產業第二個重心,就是發展「綠色產業」,也就是環保的、節能的、節水的綠色產業。在這裡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提一下,是節能這件事情,事實上也跟我們的綠色產業息息相關。我們常在問,我們的電力夠不夠?電的供應是不是穩定,可是我們也必須要問一個問題,也就是我們是不是能夠妥善地調度電力?我們是不是能有效地處理尖峰用電的問題?這些是系統數據的問題,也是系統管理的問題,更是科技的問題,也更是科技產品應用的問題。我相信在這些問題上面,我們的產業先進都可以參與,而且有更多好的想法,讓我們整個產業的目標可以更順利地達成。在問這些問題時,其實我指的就是節能和節電的社會投資,這將是國家重要的投資方向。我們3C廠商特別關心的,是節能家電的推廣和汰換,會變成我們非常重要而且具體的作法之一,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讓能源系統更有效率,更具有永續性。

我們有很清楚的產業目標,也看到台灣是有這個內需市場,長期以來我們很需要這個內需市場的開發,將來的政府一定會加倍用力來開發新的、而且能夠提供很多創新應用機會的內需市場。我也看見,如果我們把內需市場發展起來,今天在這裡舉辦的台北3C大展將來規模一定會越來越大,參與的廠商會越來越多,產品也會日新月異,代表台灣產業一直永續、一直往前走的能量。「所以我要請各位廠商、公會的先進,可能要先做好準備,因為明年我們準備要好好上工了。」

我想,3C大展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廠商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測試市場對於產品的接受度,也可以爭取台灣消費者的認同。我們也非常希望,將來和公會合作,進一步提昇3C展的能見度和影響力,來發揮它測試市場、爭取消費者認同的二大功能。

最後,我也想拜託各位,因為今天不但是3C產品大展,同時也是我們影音產品的展覽,在這次的選舉中,我們出了一張專輯叫「美樂地」,包裝很漂亮,我們請設計大師聶永真來設計,裡面的音樂也很好聽,是我們在台灣的新世代的作曲家共同的結晶,我相信今天在這裡有很多人是來看音響的,在買音響之餘,也可以把「美樂地」買回去欣賞一下音樂,體驗一下台灣真實的生活。

我要再一次謝謝廖董事長的邀請,讓我有這個機會來跟產業先進做報告,也跟各位做意見交換,希望明年我們有機會一起為台灣這個地方努力,讓台灣經濟有新的動能,讓內需市場也能夠做最好的開發,讓大家有很多新的機會,讓消費者享受最好的產品。預祝大會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