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喊話︰要求蔡英文與洪秀柱政策辯論

朱立倫向人蔡英文喊話,要求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就相關議題進行政策辯論,讓民眾可以做一個明確的選擇。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朱立倫向人蔡英文喊話,要求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就相關議題進行政策辯論,讓民眾可以做一個明確的選擇。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9/02 15: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安排智庫永續社福組召集人、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專題演講「未來十年無法迴避的問題」,黨主席朱立倫在報告後裁示時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話,要求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就相關議題進行政策辯論,讓民眾可以做一個明確的選擇。

朱立倫表示,這次大選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應該提出負責任的政策主張,他樂見最近蔡英文提出10年長照2.0版的競選政見,以及承諾8年要興建20萬戶的社會住宅。

不過,隨後他話鋒一轉說,身為執政黨,必須務實、負責任的提出政策,社會住宅應該是政策的手段,不是政策目的,民眾不是以住社會住宅為目標,只是階段性的需求,政府在興建時社會住宅時必須考慮需求以及土地、財源等因素,不是「喊量的比賽」。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希望透過真實的辯論,讓所有政策愈辯愈明,到底蔡英文所提8年蓋20萬戶社會住宅,與原本內政部規劃10年興建3.4萬戶社會住宅的政策基礎差異所在,他要請問民進黨主張興建的社會住宅土地、財源在那裡?要蓋在那一些地區?坪數、分配如何做?希望可以透過具體的政策辯論,愈辯愈明。

此外,朱立倫還說,在人口老化情況下,長照制度不管叫1.0、2.0或3.0,實質內容要如何面對挑戰,讓大家務實面對長照以及退休金需求?他希望包括國民黨及民進黨的候選人,尤其是總統參選人,都應該敞開心胸,以辯論的方式,讓民眾做出明確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