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設門檻 揪團不一定能看阿帕契

民眾若要參訪阿帕契直升機(圖),須以正式團體名義向相關單位申請。(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民眾若要參訪阿帕契直升機(圖),須以正式團體名義向相關單位申請。(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5/08/25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昨日表示接受民眾參訪阿帕契,但「不接散客」,也就是以個人名義申請參觀將不受理,網友各出奇招,已有里長以一個里的名義發函申請,臉書發起的參訪活動也有近30萬人響應。

然而國防部見招拆招,今日正式宣布申請門檻,必須為「有向政府機關登記立案的機關、學校、團體」,且須向受訪的軍種單位,就參訪日期、人員名單等,正式提出書面申請,並且在不能影響該軍種單位的戰備活動前提下,由單位審查核定後辦理。

如果透過臉書等社群網站揪團前往,因為非正式團體,恐難以成行。另外《聯合報》引述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的說法,中國及港澳籍人士不得參觀,為了行政中立的立場,政黨人士也不得進行宣傳活動、穿著競選背心進入營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