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賀! 彭淮南晉升12A央行總裁

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25 09:17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對過去1年全球75位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今天凌晨出爐,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年再度獲評為最高榮譽的「A」級總裁,這是他連續11年拿到A級評比,生涯第12度得A,晉升「12A總裁」。

彭淮南1998年2月上任以來,2000年首次獲得A級評比,2005年至2015年連續11年都拿A,累計共拿下12個A。

全球金融雜誌所採用的評分標準,與美國學校給予學生的評分類似,由A至F級,A代表「優異」(excellent performance),F代表「不及格」(outright failure)。

今年全球共有9位央行總裁獲得A級榮耀,除了彭淮南外,尚有捷克、歐元區、印度、以色列、馬來西亞、巴拉圭、祕魯、菲律賓等國或區域央行總裁奪下A級評等。

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