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痛批李登輝 謝長廷:新時代領袖不應撕裂族群

針對前總統李登輝指台灣人對日抗戰非史實的說法,總統馬英九20日表示,李前總統相關言論令人震驚與痛心,對於這樣作賤自己的媚日言論,李前總統應該即刻向國人道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前總統李登輝指台灣人對日抗戰非史實的說法,總統馬英九20日表示,李前總統相關言論令人震驚與痛心,對於這樣作賤自己的媚日言論,李前總統應該即刻向國人道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22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政論刊物採訪時,指出二戰時期的台灣人是日本人,引發討論,總統馬英九甚至痛批他「作賤自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指出,台灣新時代領袖應該包容,而不是「逮到機會就咄咄逼人地撕裂族群」。

李登輝認為70年前的台灣人就是日本人,此番言論引起軒然大波。謝長廷指出,李登輝所言確實是他的經驗事實,但擔任中國民國12年總統並接受國家禮遇,抒發個人想法,是否要顧慮避免傷害不同經驗族群感情,的確有討論餘地。

謝長廷話鋒一轉,談到馬英九明明是現任總統,但卻罔顧台灣歷史經驗和中國不同,硬是將抗戰紀念活動擴大舉辦,其實也是傷害老一輩台灣人的感情。謝長廷表示,台灣新時代領袖應該凝聚台灣力量,包容不同歷史經驗的共生智慧,而不是「逮到機會就咄咄逼人地撕裂族群」。

謝長廷臉書連結:

李登輝說他當兵時台灣和日本是同一國,,他和哥哥當兵是為祖國日本打戰而不是抗日。這是他那一代的經驗事實。但他做過十二年總統,並還在接受國家禮遇,舒發個人的經驗和感受,要不要顧慮避免傷害不同經驗的族群,尤其是在大陸受日本傷害族群的感情?的確有討...

Posted by 謝長廷 on 2015年8月2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