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辦公室:對日抗戰是國民黨外來政權史觀

  前總統李登輝(中)接受日本雜誌《Voice》專訪,引發府黨全面圍剿。(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李登輝(中)接受日本雜誌《Voice》專訪,引發府黨全面圍剿。(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21 14:48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帶頭發動圍剿,連番砲轟前總統李登輝「抗日非事實」言論是出賣台灣、羞辱人民,李登輝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重申,「對日抗戰」是國民黨外來政權史觀,不是事實,呼籲馬總統看國片《海角七號》,就會知道李前總統所提及的歷史背景,才是大多數台灣人共同的記憶。

李登輝接受日本雜誌《Voice》專訪引發府黨全面圍剿,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李前總統今年7月8日接受《Voice》專訪,主要是討論台、日兩國未來經貿合作議題,馬政府執政讓台灣經濟衰退是不爭事實,現在「見笑轉生氣」想借題發揮,以轉移執政無能的焦點,並企圖拉抬選情的作法,其操作選舉的企圖昭然若揭。

王燕軍再次強調,李登輝是接受專訪,而非部份媒體報導的「投書」,李登輝在訪問中提到台灣歷史,表示70年前台灣沒有對日抗戰問題,只有抗日活動,訪談後該雜誌如何編輯,李辦並不清楚,中文翻譯也非李辦之作。

針對馬英九、洪秀柱等人指控李登輝賣台,王燕軍表示,70年前台灣是日治時期(1895-1945),那期間有抗日活動,但沒有所謂的「對日抗戰」問題;那是國民黨外來政權史觀,但卻不是事實,籲請馬總統看國片《海角七號》,就會知道李前總統所提及的歷史背景,那才是大多數台灣人共同的記憶。請不要繼續扭曲史實、積非成是。

王燕軍表示,部分國民黨人士仍想操作統獨、族群議題,挑起社會對立與仇恨的一貫伎倆,不但有失國家領導人該具備的高度與內涵,對低迷的選情也於事無補。

王燕軍代表李登輝表示,持續建立與強化台灣主體性,是國家領導人的責任與義務,惟有如此方能獲得老百姓的支持,反之,就會被民意唾棄。期盼所有從政者莫忘初衷,以台灣利益為優先,才是從政之道。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對日抗戰」是國民黨外來政權史觀,不是事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對日抗戰」是國民黨外來政權史觀,不是事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