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主張修《地制法》:正副議長賄選一審有罪提前下架!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中常會後表示,感謝蔡英文主席對黑金政治改革的決心。(記者劉信德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中常會後表示,感謝蔡英文主席對黑金政治改革的決心。(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19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近日接受專訪表示,不進議會不是問題,李全教不進法院才是社會須關注的事,並透露自己準備打憲法官司,並帶頭廢除監察院;他今天(19日)也提到,他和高雄市長陳菊在民進黨中常會提案主張應修改《地方制度法》,地方正副議長選舉應採計名投票制,一審有罪應提前下架!

賴清德今天在臉書寫道,「掃除黑金,民進黨邁開進步的步伐!」他表示,今天他和陳菊共同在中常會上提案主張應修改《地方制度法》,地方議會正副議長應採記名投票制;正副議長賄選一審有罪,應停止職務,提前下架。

他指出,提案已獲中常委一致支持,並被列為蔡英文競選總統的第六大改革項目,「這是民進黨展現穩健、進步、負責的最重要一步!」

他也呼籲,國人應支持蔡英文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在明年大選獲勝,在國會發揮改革力量,還給台灣地方政治透明、陽光的一片天。

相關連結請見︰

【掃除黑金,民進黨邁開進步的步伐!】為掃除黑金,進行地方政治改革,我和高雄市陳菊市長共同在民進黨中常會提案修改《地方制度法》:一、地方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應採取記名投票制;二、正副議長賄選一審有罪,應停止職務,提前下架!我們很高興,這項...

Posted by 賴清德 on Wednesday, 19 August 20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