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所稅改革被批 洪辦反擊林全版「擾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提出證所稅改革方案,引來競爭對手蔡英文策士、前財政部長林全諸多批評,(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提出證所稅改革方案,引來競爭對手蔡英文策士、前財政部長林全諸多批評,(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19 12:0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提出證所稅改革方案,引來競爭對手蔡英文策士、前財政部長林全諸多批評,強調自己的版本較優,洪秀柱競選辦公室今天以林全版本有兩個重要特色「加稅」、「苛瑣擾民」反擊。

洪辦強調,洪版方案明顯優於林版,因為洪版讓證所稅的爭議可以一掃而空,股票交易成本不變,不會影響政府財政,而且保留了證所稅「有所得要課稅」的精神,維持租稅正義,也把外資不必繳證所稅但本國人要繳的不公平待遇取消,也讓每一位投資人可以自行選擇要就源課徵或何時申報,務實可行。

洪辦並質疑,林版方案要加稅三分之一,會嚇跑外資,也會讓本國人怯步,將導致交易量大幅萎縮,國庫收入減少,意味可以用來投資公共建設,做社會福利的資源減少,不符公平正義,而且林版所採就源扣繳的稅是外加的,事後要將此稅退回,需要經過極為繁瑣的手續,通不過務實可行的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