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恐怖影響 管碧玲40歲才開始學客語

管碧玲透露自己客家話講不好的原因。(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管碧玲透露自己客家話講不好的原因。(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5/08/15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15日)在臉書提到自己為何客語講不好,她透露因為父親受到白色恐怖影響,連閩客的歧視都很害怕,因此不願讓她知道自己是客家人,因此直到40歲才開始學客家話。

管碧玲表示,她的父親因白色恐怖影響,在她小學時都督導她將國語課本翻成台灣話,從來不教她客家話,所以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客家人。

她在文中寫道,長大後姑媽才告訴她父親的經歷,她父親被日本調去南洋當軍伕,終戰後怕被政府當成漢奸抓去,把自己的照片文物銷毀、埋葬自己的歷史,也沒告訴小孩認同為客家人,當下管碧玲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客家人。

管碧玲說,她40歲才開始學客家話,但每次用客家話致詞都不輪轉,還會因此道歉,不過客家鄉親都原諒她。

管碧玲表示,小時候父親因白色恐怖影響,不願讓她知道自己是客家人。(圖擷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表示,小時候父親因白色恐怖影響,不願讓她知道自己是客家人。(圖擷自管碧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