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常會報告課綱 協商結論當沒發生過?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到國民黨進行「課綱微調爭議及後續處理情形專題報告」。(記者陳志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到國民黨進行「課綱微調爭議及後續處理情形專題報告」。(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12 14:09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為化解課綱微調爭議,在國民黨反對召開立院臨時會下,8月4日立法院黨團朝野協商達成兩點共識,但在教育部前抗爭學生退場後,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到國民黨進行「課綱微調爭議及後續處理情形專題報告」,根據會前提供書面資料初稿,吳除了大肆吹噓自己之前溝通協調的努力外,報告內容竟隻字未提如何落實立院朝野協商的兩點結論及後續處理時程,如同朝野協商結論根本「沒發生過」。

8月4日立院朝野協商針對課綱微調爭議達成兩項共識,8月6日行政院會也做成結論,要求教育部落實完成,兩項結論是:一、新舊教科書並行,由各學校自主選書;二、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第43條規定,儘速召開高級中等以下課程審議會,制定課綱研訂與審議機制。

其中抗爭學生最關切的召開課審會重新檢討課綱並完備程序部分,包括何時召開課審會,檢討程序、審議機制、公民參與及何時完成等內容,吳思華在常會的報告中,竟然「隻字未提!」

而在新舊教科書並行由各學校自主選書部分,針對外界要求的101課綱重新公告,以及學校重新選書後的經費負擔等,吳思華在報告中同樣不肯花「一字篇幅」說明。

吳思華在報告中只重述,將邀請高中學科中心、大考中心共同釐清爭議點;訂定嚴謹透明的課綱公聽、審議程序,送「課發會」討論,啟動課綱檢討;邀請高中教師參與,推動大家一起寫教材計畫等。

至於行政院長毛治國指示的「教育中立法」立法,吳思華報告中只用一句話帶過:「規劃及推動制定教育中立法,確保教育環境的專業與單純」。除了宣示,既無時程也無具體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