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到內湖圖利案 柯文哲:不認為真的是貪汙

柯文哲市長今早表示,內湖保護區私挖道路案,不認為內湖區公所人員涉貪污,可是他被檢察官用貪瀆罪起訴,所以北市府過去對員工保護不好。(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市長今早表示,內湖保護區私挖道路案,不認為內湖區公所人員涉貪污,可是他被檢察官用貪瀆罪起訴,所以北市府過去對員工保護不好。(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10 11: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內湖區公所日前有公務員疑有公務員挪用經費,在內湖保護區私挖道路,遭圖利罪起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談到北市府要擬公務員被告補償機制,柯表示,因為最近去區公所跟基層員工座談時,就有一個滿大感觸,內湖區公所那案件來講,「對他(該公務員)來講,我也不認為他是真的什麼貪汙OK ,可是他被檢察官用貪瀆罪起訴,所以北市府過去對員工保護不好。」

對於內湖區公所區長林世崇日前被羈押禁見,柯文哲曾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工程款只有70幾萬元,也沒有什麼好貪汙的,這反應出行政系統幾乎崩潰。日前爆出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涉入該案,柯談到公務員也說「人家叫你去死,就去死喔?」

媒體今早詢問外傳北市府要研擬公務員被告補償機制,柯文哲表示,這也是他個人反省,市府要建立值得人民信任的政府,但是也要建立公務員安心執法的環境,要保證公務員安心執法,所以交代副市長鄧家基成立喬事組,任何同仁執行公務遇到困擾如騷擾、暴力、訴訟案件要建立協調機制,包括怎麼聘律師、協調問題。

柯文哲說,最近去區公所跟基層員工座談時候,就有一個滿大的感觸,就是內湖區公所那案件,「對他(涉案公務員)來講,我也不認為他是真的什麼貪汙OK,可是他被檢察官用貪瀆罪起訴,所以北市府過去對員工保護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