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西區門戶三計畫先跑 雙子星暫緩

林欽榮表示,北市府將暫緩處理具爭議的雙子星基地,而是率先啟動西區門戶計畫,其中包括「北門城地景廣場」。(記者鍾泓良攝)

林欽榮表示,北市府將暫緩處理具爭議的雙子星基地,而是率先啟動西區門戶計畫,其中包括「北門城地景廣場」。(記者鍾泓良攝)

2015/08/06 23:03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早主持「都市計畫專家學者座談會」討論西區門戶計畫,會後受訪他宣示,西區門戶的三項都市計畫將啟動,而該區爭議大的C1、D1雙子星基地先暫緩處理兩、三年,意味柯市府任內台北雙子星恐無作為。但林欽榮強調,雙子星該走的法律程序及招標作業仍會進行,但不會影響到西區門戶計畫的時程。

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爆發「太極雙星弊案」,不只時任捷運局長陳樁亮、財政局長邱大展紛紛下台,而郝龍斌也在卸任前宣示,後續將由市府捷運局自行主導投資興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一月時表示,雙子星將重新招開國際標。

「我們沒有停,但在戰略上把時序調開」,林欽榮表示,因為雙子星基地仍需要處理行政訴訟,同時也必須重新檢討標案調整為適合國際標的形式,預計會花費兩、三年的時間在備標及國際財務徵詢。他認為,與其等待不如先執行西邊的計畫。

西區門戶計畫將會分為「台鐵D1西半、E1、E2街廓」、「北門城地景廣場」及「洛陽停車場及玉泉公園南側」三個都市計畫變更案進行。林欽榮表示,北市府優先與台灣鐵路管理局溝通,E1、E2及D1西半側區域;另外,北市府認定洛陽停車場因為使用率低,將規劃成轉運站,分散台北轉運站運輸量,同時可以取代峨嵋停車場的功能。

除了三個都市計畫外,市議會舊址近45億元的投資案與中華郵政郵運中心遷移的公辦都更也會一併進入。而台鐵局將會在6、7年內將台鐵總部搬到南港,北市有意願接收舊空間發展全台灣最重要的青年創業空間。

至於要解放北門的忠孝橋引道拆除作業,林欽榮說,會把兩個月的工作壓縮在除夕到初七,8天內完成。

忠孝橋引道距離北門「承恩門」最近處不到一公尺,北市府預計明年新年假期8天內完成兩個月的拆除工程,重現北門。(記者鍾泓良攝)

忠孝橋引道距離北門「承恩門」最近處不到一公尺,北市府預計明年新年假期8天內完成兩個月的拆除工程,重現北門。(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