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校可自由選書 民進黨團:就是可重新選書!

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4日通過朝野協商結論,建議教育部啟動課程審議會檢討課綱,104年度教科書學校自由選擇。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同意撤回臨時會提案。會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與同黨立委交換意見,討論後續作為。(記者羅沛德攝)

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4日通過朝野協商結論,建議教育部啟動課程審議會檢討課綱,104年度教科書學校自由選擇。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同意撤回臨時會提案。會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與同黨立委交換意見,討論後續作為。(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4 15:0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在談話會達成協商結論。民進黨團坦言,最多只能做到這樣,所謂的自由選書代表學校可以重新選書,教育部長吳思華對此並無異議。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做成協商結論,建議教育部依「高級中等教育法」規定,立即啟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進行課綱檢討,104學年度教科書由各校自由選擇。

民進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這是重大突破,立法院依「憲法」賦予立法院議決「國家其他重要事項」之權,做此結論;所謂的「建議」是給行政院一個尊嚴,政院必須去落實這個朝野黨團的共同結論。

他表示,雖然協商文字從本來的「重新」選書改為「自由選書」,但雙方都有默契,認為經費是小事,吳思華對此並無異議。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明,民進黨過去一再就課綱微調所產生的爭議提出質疑,但因執政黨無視而造成現在的對立與撕裂,最後還讓高中生走上第一線,他希望能因此停止對立,讓孩子們回家。

他要求教育部應依協商結論,立即啟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全面檢討課綱微調,民進黨團會持續監督下去。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解釋,協商結論的突破,就是認定高中課綱的調整應依「高級中等教育法」辦理,而非已經準備廢紙的「高級中學法」;教育部不能在把課綱當成行政權而予以漠視。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學生是最直接的受害者,如果大家都放手不管,是坐視孩子的無助。他透露,當時有把結論告知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朱理解民進黨團已經盡力了。

他坦言,正本清源的方式還是撤回課綱微調,但最後只能做到這樣,這已是最接近民進黨團期待的版本了。希望孩子們都能珍視、堅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