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運動已經成功」 郭正亮籲同學別自責

前立委郭正亮在臉書貼文表示,教育部已經被迫妥協到新舊並陳,反課綱抗爭已經很成功了,他提醒同學不要自責,要「務實一點,想遠一點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立委郭正亮在臉書貼文表示,教育部已經被迫妥協到新舊並陳,反課綱抗爭已經很成功了,他提醒同學不要自責,要「務實一點,想遠一點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4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舉行談話會,決議不開臨時會,不過朝野達成協議,要求教育部依「高等中學教育法」第43條規定,立即啟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進行課綱檢討,104學年度教科書由各學校自由選擇。前立委郭正亮在臉書貼文表示,學生已經喚醒大家對課綱問題的重視,教育部已經被迫妥協到新舊並陳,運動已經很成功了,他提醒同學不要自責,要「務實一點,想遠一點 」。

郭正亮說,近幾天曾和兩位反課綱學生同台,他們思路清晰、訴求清楚,讓他相當佩服。但他也提醒同學,不要對運動有太絕對的期待或要求,甚至把教育部不撤回,等同於整個運動失敗,因而感到自責,甚至覺得自己對不起其他同學,這樣的要求,反會使自己陷入無限上綱的自責,對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壓力。

「務實一點,想遠一點」,郭正亮提出4個理由建議同學,第一,畢竟,大人70年沒能解決統獨,同學也不可能立刻解決,其次,教育部已妥協到新舊並陳,允許各縣市各行其是,必然會化解掉部分壓力,第三,反課綱能引發的社會動能,和反服貿頗有落差,服貿衝擊到所有服務業人口,但課綱只和高中生直接有關。最後,郭正亮指出,明年變天機會很大,小英一旦執政,必然廢止103課綱,新課綱最多只能實施一年,也會減弱反課綱運動的動能。

郭正亮在文末對反課綱的學生喊話,「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同學的優秀表現,大家都看到了。」台灣還需要你們努力長大,承擔更多未來。

相關連結請見:

近幾天曾和兩位反課綱學生同台,他們思路清晰、訴求清楚,並不輸給任何來賓,對比自己高中的生嫩模樣,很讓我佩服。就社運來說,學生已經喚醒大家對課綱問題的重視,教育部已經被迫妥協到新舊並陳,運動已經很成功了。但我也想提醒同學,不要對運動有...

Posted by 郭正亮 on 2015年8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