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致中:扁病況無改善 須長期復健治療

法務部矯正署今天核准前總統陳水扁(坐輪椅者)保外就醫再延展3個月。(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法務部矯正署今天核准前總統陳水扁(坐輪椅者)保外就醫再延展3個月。(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03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矯正署今天核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再延展3個月,扁子陳致中表示,父親的病情逐漸好轉是最大期待,無奈至今仍事與願違,根據醫療團隊判斷,扁的腦神經病變並無改善,仍須長期復健治療,目前使用隱藏式尿袋因應尿失禁的症狀。陳致中說,夢想有天父親能恢復昔日健康,和家人共享天倫時光。

陳致中:世上沒有東西比健康重要

陳致中今(3)日在臉書表示,許多媒體記者朋友詢及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延長的事情,外界也有許多關心甚或不同的臆測解讀,相信都是善意,他均表達感謝。陳致中說,站在家屬的立場,希望家父的病情可以逐漸好轉毋寧是最大的期待,黑牢有熬過的一天,公道有平反的一刻,但世界上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比身體健康更為重要。

他表示,無奈到今天為止,仍然事與願違,根據醫療團隊的專業判斷,陳前總統的腦神經病變並無改善,治療與復健仍須長期進行,腦部萎縮20%、口吃、手抖、步態不穩、記憶與思考退化,嚴重尿失禁等症狀持續,目前只好使用「隱藏式的尿袋置於褲管內的小腿上」,一週2、3次遵照醫囑在全天候看護的攙扶下,可以拄杖到公園慢行十幾分鐘,藉以增加日照、改善骨質疏鬆與復健肌肉耐力。

他感性地說,或許是卑微的祈求,或許是奢侈的渴望,他仍然夢想有這麼一天,父親可以恢復昔日的健康,苦難劫後拾回的人生最後場,推著母親的輪椅,牽著孫子們,走在公園的綠草如茵,共聚一輩子難得的天倫時光。

相關連結請見:陳致中臉書

今天媒體記者朋友詢及陳總統保外就醫延長的事情,外界也有許多關心甚或不同的臆測解讀,相信都是善意,致中均表達感謝。站在家屬的立場,希望家父的病情可以逐漸好轉毋寧是最大的期待,黑牢有熬過的一天,公道有平反的一刻,但世界上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比身體...

Posted by 陳致中 on 2015年8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