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大人站出來解決問題 讓孩子們可以回家!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02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要以孩子之名懇求、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其他立委同仁,一同放下藍綠的成見,發揮大人們承擔的勇氣,一起站出來支持召開臨時會解決問題,「讓孩子們可以回家好嗎?」

柯建銘呼籲,大家共同坐下來一起商討,放棄心中的統獨偏見,是行政或立法權的爭執,正視這次孩子們要求自主決定課綱內容的訴求,共同一起來打造一個多元包容、公開透明的解決方案,讓朝野和解就從解決課綱爭議開始。要求大人們一起站出來解決問題,讓孩子們可以回家!

柯建銘也稱讚學生:「你們是太陽花學運之後更大的驚嘆號,你們有更青春的力量、更徹底的反叛、卻有著更自主的意志及細膩的思考與包容,面對抹黑與分化,你們的無所畏懼與勇氣令人讚嘆,你們的善良與純真,對這塊土地的愛,是島嶼在黎明前最璀璨的一道天光,與你們的結識是我最大的福份與緣分,讓我們一起為台灣而共同努力。」

柯建銘臉書全文:

【大人們一起站出來解決問題 讓孩子們可以回家!】

-----柯建銘總召給為課綱而戰的孩子們及社會各界公開信

孩子們,那天晚上你們在教育部前面送冠華,你們流著淚祭拜他,眼神裡卻是革命的決絕。你們甚至翻牆到立法院裡來,你們喊︰「吳思華下台、立院召開臨時會、立刻撤回法違課綱!」我們未曾謀面,但是你們的呼喊我聽到了,我驚訝於為何你們知道立法院可以召開臨時會解決這個問題?我的同仁告訴我:「總召,他們的聰明與敏銳超越我們所能想像」。當天晚上我去看了你們,我在心裡下了決定:「這件事我們責無旁貸要承擔起來!」,我打電話給王金平院長,請求他召集朝野黨團進行協商,他馬上答應了,我們的蔡英文主席也全力支持我來做這件事。

上個星期五朝野協商前後,我都到現場與你們討論,我告訴你們,協商不一定樂觀,但是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要求教育部必須馬上停止暫緩實施課綱,並召開臨時會,你們非常懂事的跟我道謝,讓人心疼,其實我真的很慚愧:「是大人們讓你們受苦了!」。在王院長的支持下,我們片面簽署做成了這個決議,現在我們正等待明天國民黨黨團大會的同意;我要以孩子之名懇求呼籲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及立委同仁們,讓我們一同放下藍綠的成見,發揮大人們承擔的勇氣,一起站出來支持召開臨時會解決問題,讓孩子們可以回家好嗎?我們可以共同坐下來一起商討,放棄心中的統獨偏見,是行政或立法權的爭執,正視這次孩子們要求自主決定課綱內容的訴求,共同一起來打造一個多元包容、公開透明的解決方案,讓朝野和解就從解決課綱爭議開始。

孩子們,你們是太陽花學運之後更大的驚嘆號,你們有更青春的力量、更徹底的反叛、卻有著更自主的意志及細膩的思考與包容。冠華的朋友說:「我希望大家知道自己在反的是什麼,知道不是因為你認識大林(林冠華),或是認識我還是他的朋友什麼,而是這個黑箱課綱本身」;你們說:「是我們介入政治,不是政治介入我們。」面對抹黑與分化,你們的無所畏懼與勇氣令人讚嘆,你們的善良與純真,對這塊土地的愛,是島嶼在黎明前最璀璨的一道天光,與你們的結識是我最大的福份與緣分,讓我們一起為台灣而共同努力。

柯建銘 敬筆

柯建銘:「大人們一起站出來解決問題,讓孩子們可以回家!」(圖片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柯建銘:「大人們一起站出來解決問題,讓孩子們可以回家!」(圖片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