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一家」捍衛年輕的聲音 深夜力挺反黑箱課綱

林女士及女兒到教育部前廣場響應反黑箱課綱抗議活動。(記者姜翔攝)

林女士及女兒到教育部前廣場響應反黑箱課綱抗議活動。(記者姜翔攝)

2015/08/02 03:40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教育部前反黑箱課綱現場夜已深...但仍有一家人堅守在廣場前,默默的給予年輕學子支持。凌晨2點半,教育部前廣場的抗議民眾多半已入睡,但來自新北市新莊區的林女士和女兒拉了張板凳坐在廣場,精神奕奕的說「要守到天亮」,還說「不希望孩子的未來被抹煞」。

林女士對於台灣戒嚴時期,思想遭到箝制,笑稱「自己被騙了好多年」。她說美麗島事件發生時,還曾和先生討論「這些叛亂份子為什麼好好的日子不過,要去惹事?」但隨著媒體改革開放後,2人漸漸發現許多事情「不完全像政府講的一樣」。

林女士說,實在是不忍年輕一輩再被欺負。因此,從去年318學運開始,自己便和丈夫、孩子多次到場支持,此次反黑箱課綱佔領教育部邁入第3天,全家則是「專上夜班」,趁深夜人潮較稀少時,到場支援。

針對北區反黑箱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燒炭身亡,林女士說「他精神不死,大愛永在」;對於黑箱課綱,她則說「政府不要剝奪學子們知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