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釁意味濃!中國模擬攻台 場景激似總統府

中國目前正展開系列軍演,但央視畫面卻出激似我總統府的畫面,對台極具挑釁意味。(圖擷取自中國央視畫面)

中國目前正展開系列軍演,但央視畫面卻出激似我總統府的畫面,對台極具挑釁意味。(圖擷取自中國央視畫面)

2015/07/22 14:0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目前正在進行代號為跨越-2015的系列紅藍軍對抗演練,其中,中國央視播出一段在內蒙朱日和地區的對抗演習狀況畫面中,赫然出現 我總統府的建築物,疑似為解放軍對台進行斬首戰,在大台北地區實施城鎮戰的攻防,對台極具挑釁意味。

這段畫面也引發中國各個網路媒體的討論,並且認為朱日和地區的大型軍演,很可能就是圍繞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所展開的。

根據中國央視在今年7月5日播出軍事報導的畫面,解放軍在內蒙朱日和地區以紅藍兩軍對抗的方式進行攻防演練,當影片進入約第4分鐘時,赫然出現解放軍正往一棟顏色及外觀激似我總統府,中間有高大塔樓的的建築物前進的畫面。

中國的紅藍軍對抗,角色與我國長期使用的藍軍(防衛軍),紅軍(攻擊軍)恰恰相反,解放軍是以紅軍自稱,藍軍則是敵軍。

央視報導中稱,朱日和地區設置了城鎮作戰訓練場,模彷城市作戰的真實環境,紅軍此次成功實施斬首行動,也利用包括無人機,陸航及偵察分隊等等,獲取了可靠情報,也能有效偵知藍軍指揮官的位置予以攻擊,還從無人機傳回影像,擷取了數百張照片,做為作戰統籌及火力攻擊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