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地檢署證實 傳喚被告柯文哲釐清MG149

台北地檢署證實檢察官是以被告身分第一次傳喚柯文哲,以釐清MG149案情。(資料照 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地檢署證實檢察官是以被告身分第一次傳喚柯文哲,以釐清MG149案情。(資料照 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2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21日)晚在臉書自曝接到郵差送來的法院刑事傳票,透露柯被控犯了「貪汙治罪條例等案」,而台北地檢署證實,檢察官是以被告身分第一次傳喚柯文哲,以釐清MG149案情。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地檢署為偵辦MG149案,已調閱26份由柯文哲在不同時間修改的《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法規》、以及在台大醫院保存將近10年的MG149帳戶的捐款資料,另外還查扣帳房劉如意的電腦,北檢特別交給有財經背景的檢察事務官來進行稽核比對。

而檢察官自去年開始,陸續以證人身分來約談台大醫院附設護理師兼葉克膜組長蔡壁如,醫務秘書、MG149帳房劉如意,國科會相關人員與捐款者,用以了解整個帳戶資金從募款的名目到進入帳戶的運作中是否涉及不法行為。

檢方發現柯文哲團隊為方便資金調度,將所有錢納入實體私帳進行運用,若私帳每筆錢的進出都清楚則無不法,然而若是有人圖方便,將捐款直接進入私帳,將會涉及《稅捐稽徵法》逃漏稅,而公家經費的結餘款若是用不實的發票核銷,則會犯《刑法》偽造文書與《商業會計法》不實會計憑證罪。或有人透過私帳將錢移做私用,將會構成《刑法》的詐欺與背信問題。

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昨晚則表示,柯文哲對此光明磊落、坦坦蕩蕩,勇於面對,而柯文哲是否會親自出庭,則會再與律師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