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遊德感想「台灣生活便利是犧牲勞工健康換來的」

陳佩琪在遊德之餘,一度懷念起台灣生活的便利性,但轉念之後,又想到這些方便是建立在長工時及低薪之上,是犧牲勞力身心健康換來的。(圖擷自臉書)

陳佩琪在遊德之餘,一度懷念起台灣生活的便利性,但轉念之後,又想到這些方便是建立在長工時及低薪之上,是犧牲勞力身心健康換來的。(圖擷自臉書)

2015/07/21 20:59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今晚在臉書發表近期遊德國感想,陳表示到德國第一天就開始懷念台灣的便利商店,但第二天便恢復理性,發現原來台灣的便利是奠基在勞工的低薪與高壓環境。

陳佩琪表示,這兩周被小孩強押出國,到德國旅遊第一天碰上百年高溫,又適逢假日,商家緊閉大門,一時間找不到食物與飲水,「讓我們第一天就開始懷念起台灣24小時的便利商店了」,但隔天上班日一切恢復上常,理性又回到腦中,讓陳佩琪發現原來台灣能擁有便利的生活環境,是勞工22K低薪與如麥當勞要求員工60秒出餐的商業文化所致。

陳佩琪說台灣勞工長期處工時長且低薪,或許間接導致民眾身心健康出問題,隨處可見的24小時營業商家、醫院急診,「大家便可體會,我們享受生活便利的同時, 是犧牲了多少勞工的身心健康換來的…」

文末,陳佩琪突然換個話題,指因先生柯文哲遭控犯了貪汙治罪條例,剛收到郵差送來法院刑事傳票, 柯文哲28日下午需赴地方法院應訊,陳佩琪也感嘆,「先生以前當醫生有過被告的經驗,但犯這種罪名,好像第一次聽到」 表示自從柯從政後,所犯的刑事案件也跟著不同,且罪名似乎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