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觀光客探密 空軍鏟除七星潭碉堡引議論

碉堡頂端和空軍花蓮基地高度一樣,吸引不少中國觀光客攀上拍照。(記者游太郎攝)

碉堡頂端和空軍花蓮基地高度一樣,吸引不少中國觀光客攀上拍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5/07/20 11:04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又是中國觀光客惹的禍!空軍花蓮基地今天上午出動大批工程車輛,大陣仗將七星潭風景區內的兩座碉堡鏟除,引起航空迷不滿及大批民眾議論紛紛!空軍第401聯隊表示,並不是鏟除,只是將碉堡外的淤沙清除,防止中國觀光客攀上刺探軍事機密,避免掉落摔傷的意外持續發生。

花蓮市林姓民眾早上8時許前往七星潭風景區散步時,看到與空軍花蓮基地一路之隔的一座碉堡,正被空軍派出的挖土機及推土機鏟除,覺得不尋常、「怪怪地」,立即拍照PO網告訴朋友,馬上引起不少民眾反彈,認為軍方矯枉過正,讓民眾了解國防建設及空軍實力有什麼不好?並在網上引發討論。

資深航空迷指出,這是繼國防部紀念抗戰70週年,將繪上二戰時飛虎隊(美籍志願大隊)與中美混合團的「鯊魚嘴」塗裝,及IDF仿效三大隊空戰英雄徐華江的座機「太公令」,分別漆上16架及5架擊落日機的戰功標,在有心人士操作及日本方面抗議下塗掉,並在7月4日活動儀式後,立即將彩繪機噴回原塗裝後,再次做出「頭殼壞掉」,令人無法置信的行為,也讓他們對國防部的作法相當寒心。

空軍第401聯隊表示,並沒有鏟除碉堡的計畫,只是將長年來因大浪沖上岸、堆積在碉堡周圍的淤沙清除,加上近年來經常接獲情資顯示,不少中國觀光客成群站到碉堡上,一待就是大半天,將起降的各型戰機逐一拍攝、記錄,國防機密恐有外洩之虞,國防部在國安考慮下,才會下令將淤沙清除。

401聯隊表示,其中1座碉堡甚至貼在圍牆邊,不少中國觀光客還企圖攀爬鐵絲網,衛兵吹哨警告「趕都趕不走」;還有人拍的太忘我,或在攀爬過程中摔下受傷,為了避免意外發生,清除碉堡旁的淤砂也不是不得已的作法。

401聯隊強調,清除碉堡旁淤砂,已取得碉堡管理單位陸軍花防部,及七星潭風景區管理單位花蓮縣政府同意,淤沙清除也會恢復碉堡原有的塗裝,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空軍花蓮基地出動大批工程機具,將二座碉堡旁的淤砂清除。者游太郎攝)

空軍花蓮基地出動大批工程機具,將二座碉堡旁的淤砂清除。者游太郎攝)

國防部擔心中國觀光客刺探軍情,下令將空軍花蓮基地旁二座碉堡旁的淤砂清除。(記者游太郎攝)

國防部擔心中國觀光客刺探軍情,下令將空軍花蓮基地旁二座碉堡旁的淤砂清除。(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