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萬戶公宅是夢到的? 民團:市長別被韓國嚇到

柯文哲昨天說8年5萬戶公宅,「不知道是怎麼作夢夢到的」,此言遭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批評。(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昨天說8年5萬戶公宅,「不知道是怎麼作夢夢到的」,此言遭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批評。(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17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訪韓時入住首爾社會宅,昨天他受訪時說,過去提出8年5萬戶公宅,「不知道是怎麼作夢夢到的」,此言一出讓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相當不滿,痛批柯口無遮攔,呼籲他別被韓國的社會住宅成就「嚇到」。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今天在臉書貼文,針對柯P的「作夢說」表示遺憾、質疑,認為柯P口無遮攔,傷害公宅推動的目標和正當性,並質疑柯P記憶力和貫徹政見的意志力。聯盟指出,一個有基本良心、責任心的政府,達到5萬戶(台北住宅存量5%)一點都不難,對於一個首善之都,5%甚至是有點羞於見人的低標。

柯P昨天表示,達標並不困難,但有優先順序,市府要做得很多,不可能只做這件事,問題較大的是資源分配。對此聯盟則批評根本是推託之詞,表面冠冕堂皇,實際是北市公宅存量確實太低。

文中也提到,柯P推崇的首爾市長朴元淳4年就達成8萬戶公宅目標,且郝市府時代已有初步工地盤整,柯文哲若有心,就別說出5萬戶是「夢」的言論。聯盟也呼籲柯P好好反省此類言論,別被首爾嚇到,應該力發向上,「堅定改革的立場,朝既定方向前進。」

相關連結請見

柯市長聲稱「8年蓋5萬戶公宅是不知怎麼夢到的」,對此我們深表遺憾和質疑。遺憾柯市長再一次口無遮攔,傷害公宅政策推動的目標與正當性;質疑柯市長的記憶力和貫徹政見的意志力。5萬戶怎麼來的,讓我們為柯市長喚回記憶吧。去年大選,柯市長於公宅...

Posted by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on Friday, 17 July 2015

聯盟呼籲柯P拿出決心達成目標。(圖擷自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臉書)

聯盟呼籲柯P拿出決心達成目標。(圖擷自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