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指獨厚6都 財政部:中央已盡力因應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在臉書分享「一人一信救苗栗」影片,呼籲中央盡速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在臉書分享「一人一信救苗栗」影片,呼籲中央盡速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5/07/15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陷入財政危機,苗栗縣長徐耀昌不僅向中央求援,還在臉書分享「一人一信救苗栗」影片,希望中央盡速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財劃法)。不過財政部今發布新聞稿,指苗栗縣獲配之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及補助款,從100到102年都高於99年度的101億元,103年及104年也各獲配113億元,且中央更曾在今年4月於苗栗舉行輔導座談會,中央已盡力協助地方政府,也盼地方政府需自我負責。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在臉書分享「一人一信救苗栗」影片,影片中指出,《財劃法》不僅獨厚六都,苗栗更在各縣市敬陪末座。影片舉103年為例,稱苗栗獲配的統籌分配款是上繳中央統籌的1.38倍,相較於屏東的3.43倍、嘉義的4.4倍,南投的6.6倍,台東的6.72倍,苗栗並未獲得公平合理的照顧。

不過財政部今則發布新聞稿回應,在《財劃法》未修正通過前,便已採行因應措施保障地方財源。財政部指出,苗栗縣在100年到102年獲配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及補助款,分別為110億、112億及114億元,均比99年度之101億元多,且另103及104年苗栗縣也各獲配113億元。

財政部也指出,《財劃法》修法無法完全解決地方財政問題,地方財政問題仍須仰賴健全的財政法制,各地方政府應本於地方自治精神,落實財政紀律,厲行各項開源節流措施,才能有效改善財政問題。

此外,財政部也提到,今年4月便曾邀集行政院主計總處及新竹縣、宜蘭縣、臺東縣等地方政府,到苗栗縣政府舉行過財政輔導座談會,提供推動財政改善之經驗分享。

相關連結請見:

財政部對苗栗縣針對財劃法獨厚6都,對縣市不公之說明

相關影片請見:

【一人一信救苗栗】「財政收支劃分法」不僅獨厚六都,對縣市明顯不公,在各縣市之間苗栗又敬陪末座,以103年為例,屏東的獲配中央統籌分配款是上繳中央統籌的3.43倍,嘉義4.4倍,南投6.6倍,台東6.72倍,苗栗僅1.38倍,我們苗栗縣的...

Posted by 徐耀昌 on 2015年7月13日

「一人一信救苗栗」影片中指稱,苗栗獲配的統籌分配款僅是上繳中央統籌的1.38倍,並未獲得公平合理的照顧。(圖擷自苗栗縣1999服務讚臉書影片)

「一人一信救苗栗」影片中指稱,苗栗獲配的統籌分配款僅是上繳中央統籌的1.38倍,並未獲得公平合理的照顧。(圖擷自苗栗縣1999服務讚臉書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