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課綱之爭是中華民國與台獨史觀之爭

洪秀柱說,課綱之爭「某種意義上也是中華民國史觀和台獨史觀之爭」,她反問蔡,可有向台獨團體表明台獨立場?
(記者王藝菘攝)

洪秀柱說,課綱之爭「某種意義上也是中華民國史觀和台獨史觀之爭」,她反問蔡,可有向台獨團體表明台獨立場? (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13 14:53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課綱微調爭議如火如荼,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稍早在臉書PO文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課綱微調一再加碼演出,在台獨團體餐會中說,高中課綱若守不住,接下來就是國中課綱了,「觸犯到我的逆鱗」、「以謊言欺騙高中生還不夠,接下來還想煽動國中生嗎?」洪並說,課綱之爭「某種意義上也是中華民國史觀和台獨史觀之爭」,反問蔡,可有向台獨團體表明台獨立場?

洪秀柱表示,自己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多年,一向堅持政治人物可以有其政治立場,但勿把政治黑手伸入教育,利用學生的單純良善,把課綱當鬥爭的工具,「這是不道德的!」

洪秀柱指出,日前有媒體刊登反課綱抗議遊行學生持收據向民進黨請款之新聞,她認為,長久以來民進黨居中鼓動、以金錢支援特定的反政府抗議活動,用「學運」、「社運」包裝政治目的之作法,各界時有所聞,早見怪不怪。

洪秀柱認為,蔡英文有義務向社會解釋說明,民進黨在鼓動高中學生上街頭、嗆教育部時,是否有負責任的告訴同學們課綱的真相?「這種金錢贊助,民進黨你們給得心安嗎?」

洪秀柱表示,年輕人關心公共議題、參加社會運動原本是好事,「但請勿把政治的意識形態之爭染指到教育場域,把學子充當政治表演的道具。」

洪秀柱說,課綱之爭某種意義上也是中華民國史觀和台獨史觀之爭,蔡英文出席台獨團體的募款餐會時,「可有向他們清楚表明自己對於台獨的立場?可有向他們提起中華民國憲法?可有向他們解釋在美國說『將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的具體內容為何?」

洪秀柱臉書

【蔡主席,請勿在校園操弄政治、拿課綱當鬥爭的工具! 】   對於課綱微調事件,我在日前接受唐湘龍先生訪問時就已指出,本次課綱是非常小的微調,幾乎沒什麼變化。這是我在仔細了解課綱微調的內容,並和教育部及多位學者深入討論後,根據事實所作的發...

Posted by 洪秀柱 on 2015年7月1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