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債台高築 徐嶔煌:最後都是全民買單

徐耀昌日前北上要錢。(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徐耀昌日前北上要錢。(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12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債台高築發不出7月薪水,縣長徐耀昌日前北上向中央要錢未果,遭前縣長劉政鴻批評「無能」,劉還隔空指導徐要懂得向中央借錢,針對苗栗負債問題,北市廉委徐嶔煌認為,中央預警不能只鎖定法定公債,也要注意其他途徑,因為財政漏洞最後都是全民買單。

徐嶔煌在臉書分析苗栗負債問題,他認為多年來許多地方政府財源不足,因此「懂得跟中央要錢」的心態是必要的,除了跟中央要錢還要借錢,那麼多縣市負債累累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引述侏儸紀公園台詞「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若法定債務不能借了,就轉向其他地方借錢,劉政鴻任內很懂得跟中央要預算,但任內包括「馬英九奮鬥館」、「客家圓樓」、「城市規劃館」等全變成蚊子館。

徐嶔煌批評,苗栗縣推動社會福利,但明明苗栗也是少子化衝擊縣市,但劉政鴻竟以「後龍高鐵通車後有人口移入需求」為理由,設置新港高中,結果今年5月徐耀昌面對負債現實只好喊卡。

他強調,能給福利是好,但苗栗忽視財務負擔,不斷增加的福利拖垮財政,公債舉債上限爆表後,就改從「特定用途專戶存款及基金借款」這類的潛藏性債務掏金,雖然審計部有注意到,但卻也都未提出質疑,102才提出償債計畫,縣府債務還是不減反增。

他批評,中央預警只鎖定公債是不足的,也要注意縣市政府自己的途徑,「無論地方政府的財務大洞無論是從哪裡挖出來的,最後,都是全民買單。」

相關連結請見︰

徐嶔煌臉書

徐嶔煌認為,中央預警只鎖定法定公債是不足的,也得注意縣市政府自己的途徑,否則無論地方政府的財務大洞無論是從哪裡挖出來的,最後都是全民買單。(圖擷自徐嶔煌臉書)

徐嶔煌認為,中央預警只鎖定法定公債是不足的,也得注意縣市政府自己的途徑,否則無論地方政府的財務大洞無論是從哪裡挖出來的,最後都是全民買單。(圖擷自徐嶔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