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將走入歷史 胡志強:希望台灣大道不要塞車

藍線BRT快捷公車8日就要走入歷史,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開放一般公車駛入。(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藍線BRT快捷公車8日就要走入歷史,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開放一般公車駛入。(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06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卸任前急推的藍線BRT快捷公車8日就要走入歷史,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開放一般公車駛入。胡志強今晚表示,BRT對紓解未來數年台中港路的車流應會有具體貢獻,當然不可否認試營運期間確有缺失,但就此取消實在可惜,對於新市府的想法,他「只能希望它成功」,確保台灣大道不要塞車。

胡坦言 BRT試營運期間確實有缺失

胡志強今(6)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大眾公共交通永遠需以人為單位進行考量,而搭乘習慣的培養需要時間,對於持續車流量正成長的台中港路,確實需要公共運輸來排解,反則將會呈現動彈不得的窘境。

胡志強說,BRT的構想是經過縝密的思考與評估,對紓解未來數年台中港路的車流應會有具體的貢獻;而從去年暑假試營運到現在,得到眾多乘客的鼓勵,也看到班班客滿的使用率,每日運量約5萬多人;當然不可否認試營運期間確實有缺失處,需要步步改善,但應該是有幫到部分市民,他也曾期望後續將此雛形能改善到完美。

胡志強感嘆,台灣第一個BRT,就此取消實在可惜,「新市府團隊另有想法,我們只能希望它成功,為台中市民帶來更大的便利,確保台灣大道不要塞車。」

BRT變幹線公車 候車時間可望減半

BRT藍線將於8日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除了原雙節巴士改為300號公車,另外加入301到308號8條路線駛入專用道,統一為台灣大道幹線公車,候車時間可望減半,海線民眾往返市區不必再轉車;不過站外刷卡也將改為車內刷卡,乘客上下車時間恐會拉長。

相關連結請見:胡志強臉書

大眾公共交通永遠需以人為單位進行考量,而搭乘習慣的培養需要時間,對於持續車流量正成長的台中港路,確實需要公共運輸來排解,反則將會呈現動彈不得的窘境。而 BRT 的構想是經過縝密的思考與評估,對紓解未來數年台中港路的車流應會有具體的貢獻。而...

Posted by 胡志強 on 2015年7月6日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