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北京緊張? 蔡英文重申維持兩岸和平決心

蔡英文說不管到美國或各地訪問,都特別強調維持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決心。(記者林欣漢攝)

蔡英文說不管到美國或各地訪問,都特別強調維持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決心。(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19 11:41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到貢寮包粽子,對於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封面很霸氣?蔡英文說:「每一個雜誌都有其照片風格,這是時代雜誌的風格,也是國際得獎的攝影師,觀察、訪問的目的,他會做一個判斷。」

蔡英文說,接受《時代》雜誌專訪的目的,就是要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人守護民主的價值,她也在接受訪問時多次著墨台灣民主的發展,並提醒在太陽花學運以後,台灣社會對未來的期待,「我也對台灣未來的擘劃做了說明,希望台灣未來在政治、經濟、社會各方面走向好的方向,也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一個民主完整的地方。」

有電視台最新民調指出,蔡英文若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檔參選,民調會掉6個百分點,對此,蔡英文表示,將來還會有很多民調,都會參考看看,最重要還是一步一腳印,按照既定計畫來進行總統選舉,爭取到最多台灣人民的支持。

另有媒體詢問,《時代》雜誌標題為「她將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民主國家,這讓北京感到緊張(She Could Lead The Only Chinese Democracy,And that makes Beijing nervous)」。蔡英文回應,她不管到美國或各地訪問都特別強調維持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決心,也希望和平穩定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讓國際社會了解,也一同促成台海穩定的可能。

蔡英文到貢寮與婆婆媽媽包粽子,直呼比去年進步多了。(記者林欣漢攝)

蔡英文到貢寮與婆婆媽媽包粽子,直呼比去年進步多了。(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