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通過草案 宗教團體擬禁買農地

2015/06/18 13:53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慈濟財務問題引發爭議,凸顯宗教團體「無法可管」窘境。行政院會今通過「宗教團體法」草案,明定宗教團體可登記宗教法人,免徵房屋稅、地價稅,但財務須公開透明。為落實農地農用政策,草案禁止宗教團體買農地耕作,只有該法實施5年內可「有條件」取得農地所有權,其他全面禁止。

對於目前部分宗教人士自行開墾農地,自力種植蔬菜,內政部5月初提草案時,原擬開放宗教法人可在一定條件下購買或無償取得農地,但農委會要求農地農用,在行政院審查後,嚴禁宗教團體取得農地,但從事農耕自食其力、或是從事農耕有5年以上的事實等,得於該法5年內,可將耕地變更申請為宗教法人所有,其申請累計總面積不得超過1公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