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盼副手能跟她互補 劉文雄推薦「林益世」

洪秀柱(圖右)參選總統找副手,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推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圖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洪秀柱(圖右)參選總統找副手,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推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圖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14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防磚」民調考驗,她今天表示,希望自己的副手能在省籍、區域和性別方面與她互補。呼應洪開出的條件,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表示,他推薦因索賄案遭判刑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

劉文雄:洪和林以前合作得很好

國民黨今天公布委託3家公司所做的洪秀柱總統選舉民調,結果平均支持度46.2%,大幅超過30%的「防磚門檻」。洪秀柱上午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發表感言,被媒體詢問副手條件?洪表示,要跟她理念相同、品行端正,操守經得起考驗,至於省籍、區域及性別,原則上「希望跟我有互補作用」,也希望對方比她年輕一點。

壹電視談話節目《正晶限時批》今晚播出上述訪談片段,主持人彭文正問來賓劉文雄,「好像你也符合條件?」劉急忙撇清說,他是回教徒、外省人、北部人,年紀也跟洪差不多,不符合條件,但他覺得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很適合。

劉文雄分析,林益世是中南部人,又年輕,至於品行端正?劉說,林到現在也還沒出事,不能說他有罪,而且他和洪秀柱以前也合作得很好。

林益世索賄案 一審判7年4月未定讞

林益世為馬英九總統愛將,2012年週刊踢爆,林涉嫌於擔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期間,向中鋼公司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索取賄款,被懷疑不法所得超過1億元,林益世及妻子彭愛佳等人遭特偵組調查後起訴,林遭求處無期徒刑。2013年4月,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林益世所為不構成收賄罪,僅依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輕判有期徒刑7年4個月,其餘被告全部無罪。特偵組隨後提起上訴,二審目前仍在審理中。

洪秀柱表示,希望自己的副手能在省籍、區域和性別方面與她互補。(圖擷取自壹電視)

洪秀柱表示,希望自己的副手能在省籍、區域和性別方面與她互補。(圖擷取自壹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