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福洪秀柱 蔡英文盼選戰勿抹黑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恭喜洪秀柱通過「防磚民調」,並呼籲洪秀柱發揮影響力,說服國民黨的立院同僚,別再阻擋年輕人的公民權利。(記者江志雄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恭喜洪秀柱通過「防磚民調」,並呼籲洪秀柱發揮影響力,說服國民黨的立院同僚,別再阻擋年輕人的公民權利。(記者江志雄攝)

2015/06/14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跨越國民黨的「防磚民調」,競選對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除了表示祝福,也再度重申對18歲公民權的支持。

蔡英文並以去年的太陽花學運,及近日高中生站出來反黑箱課綱為例,肯定年輕學生的成熟理性,並呼籲洪秀柱應發揮影響力,說服國民黨的立院同僚,別再阻擋年輕人的公民權利。

此外,蔡英文也表示,希望本次可以塑造一種新的選舉文化,不要再陷入過去抹黑、造謠的選舉方式。

籲藍營勿阻擋18歲公民權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通過國民黨的「防磚民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也在臉書發文恭喜洪秀柱。不過蔡英文也在臉書中提到,雖然洪秀柱近日曾拍影片表達對18歲公民權的支持,但國民黨團仍堅決主張要將不在籍投票及降低投票年齡至18歲包裹處理,導致修憲案依舊卡關,18歲公民權也無法過關,因此她呼籲洪秀柱應發揮影響力,說服國民黨內的立院同僚,不要再阻擋年輕人的公民權利。

蔡英文指出,不管是去年的太陽花學運或是近日的反黑箱課綱,都有許多年輕學生挺身而出,不但成功擋下黑箱服貿,從中也能看見年輕世代對公共事務的熱忱,討論議題的成熟理性,完全不輸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因此她也呼籲國民黨順應民意,讓年輕世代真正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盼洪秀柱一起塑造新選舉文化

此外,據《東森新聞》報導,蔡英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提出,若之後在大選中能與洪秀柱一起競爭,希望能與她共同塑造一種新的選舉文化,不要再有諸如抹黑、造謠等不當的選舉行為。

相關連結請見

我要恭喜洪秀柱副院長,在國民黨初選民調中得到好成績。爭取代表政黨投入總統大選,是很大的責任和承擔,我非常能夠感同身受。同為女性政治人物,我要表達由衷的祝福。我也注意到洪副院長最近拍了一支影片,表達對十八歲公民權的支持。但很可惜的是,這項...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6月13日

蔡英文表示,希望能和洪秀柱共同塑造一種新的選舉文化,不要再有諸如抹黑、造謠等不當的選舉行為。(圖擷自東森新聞)

蔡英文表示,希望能和洪秀柱共同塑造一種新的選舉文化,不要再有諸如抹黑、造謠等不當的選舉行為。(圖擷自東森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